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代言一日游?275万元代言费还没捂热,浪莎紧急取消与郎朗吉娜夫妇合作
2023-01-05 10:2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4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浪莎股份披露,公司所属浙江浪莎内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浪莎)取消与浙江亿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燊文化)及艺人郎朗先生、吉娜女士签订的《广告演出及肖像使用合同》。

然而就在前一天,浪莎股份刚刚发布公告,“官宣”郎朗、吉娜为公司浪莎品牌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

郎朗夫妇代言浪莎一日游?

据浪莎股份1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所属浙江浪莎取消与亿燊文化及艺人郎朗先生、吉娜女士签订的《广告演出及肖像使用合同》。

 

▲截图自浪莎股份1月4日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1月3日晚间,浪莎股份才发布公告称,其所属全资子公司浪莎内衣作为甲方,近日与乙方浙江亿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乙方艺人郎朗先生、吉娜女士签订了《广告演出及肖像使用合同》,自2023年3月1日起,到2025年2月28日止,公司广告产品包括使用吉娜代言产品、吉娜郎朗代言产品以及郎朗吉娜夫妻共同代言产品,为公司浪莎品牌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

▲截图自浪莎股份1月3日公告

郎朗是国际著名钢琴家,吉娜是他的夫人。

对于合作突然取消的原因,浪莎股份方面表示,是由于合同相关条款发生变更。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浪莎股份针对代言人的“一日游”回应称,郎朗、吉娜的代言并未终止,只是代言合同将跟浪莎股份的控股股东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根据浪莎股份披露的2021年报,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浪莎股份4149.54万股股份,占比为42.68%。

代言费用高于过往代言明星

查询显示,亿燊文化成立于2020年7月31日,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公司由自然人袁缘100%持股。据媒体公开报道,吉娜身边有一位名叫袁缘的助理。

按照约定,浙江浪莎支付亿燊文化报酬做为沿用其艺人形象代言费用共计为275万元(含税)。换算下来,郎朗、吉娜夫妇为浪莎品牌代言的费用约为137.5万元(含税)/年。

浪莎品牌可谓家喻户晓,张柏芝、大S、周华健、李小璐、苏有朋等一众明星均为其做过代言。不过,目前浪莎的官网、电商平台上并无代言人展示。

此前,体育主播刘耕宏夫妇在网络平台直播跳操,收获千万粉丝。在刘耕宏夫妇直播跳操数据最鼎盛的时期,投资者纷纷询问浪莎是否有签约刘耕宏为代言人的打算。浪莎股份当时回应称:“公司暂时不与其合作。”

浪莎股份给郎朗、吉娜夫妇的代言费用比公司过往支出的明星代言费似乎要高出一截。据浪莎股份2020年年报,公司当期摊销的明星代言费为63.65万元;2021年度,公司明星代言及肖像权使用费的摊销额为60.59万元。

浪莎集团官网显示,浪莎在中国强势媒体投放广告费用几千万元,覆盖全国各地。配套、健全的营销网络。浪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全国的三分之一,现有2000多家专卖店、10万个销售终端网点,超过5000人的营销队伍,国外客户300余个。

浪莎业绩持续下滑

据报道,上市公司聘请艺人当代言人的现象很多,但是专门发公告的并不多,而公告还把合同细节如此披露的则更少。

比如克明面业和好想你,基本上只是简单地做一个披露,并不会去披露太多细节性内容。

 

 

因此,浪莎股份的这波操作就有点让市场费解。

就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浪莎股份之所以考虑通过艺人代言的形式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与公司业绩的持续下滑有关。

2006年浪莎集团成立子公司浙江浪莎内衣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浪莎、森态、立芙、安星、安仑、飘忆六个子品牌,2007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名称:浪莎股份),公司目前拥有圣东尼无缝内衣织机300余台,其他内衣生产及配套设备4500余台。形成年产1200万套内衣,产值3亿元的规模。最新股权关系显示,浙江浪莎内衣有限责任公司为浪莎股份全资子公司。

据浪莎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2.0亿元,同比下降19.51%;归母净利润1003.85万元,同比下降37.76%;扣非净利润940.62万元,同比下降39.51%,营收净利同比双降。浪莎股份称,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地长三角地区物流不畅,旧货积压待处置,致使公司销售收入下降。

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172.19万元,同比下降23.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6.03万元,同比下降48.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9.63万元,同比下降44.11%;负债率15.85%,财务费用-139.45万元,毛利率17.78%。

浪莎股份分析,国内当前仍持续消费分层基础上的消费升级,服务消费行业呈现结构分化,五六线城市重视品牌化及性价比,二三线及一线城市偏向个性化及高端化。服装内衣行业正进行积极的数字化转型浪莎股份通过电子商务、会员模式、私域流量的运营,利用抖音、快手、社交、社群、直播等零售工具,开辟新的销售渠道,提升“浪莎内衣”品牌影响力。

据报道,为了改善营销上的痛点,近年来,浪莎股份已开始转向线上渠道,但相较于爱慕股份、都市丽人等上市公司,浪莎股份的营收规模仍相对较小。

多家券商分析称,纺织服装行业是受疫情扰动比较大的行业之一,2022年仅有运动服饰因赛道优势表现相对稳健。2023年,随着服装消费场景的恢复,相关品牌的业绩有望迎来修复期。国泰君安判断,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国内纺织制造企业的订单和产能利用率有望迎来拐点。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时报、每经、澎湃新闻、红星新闻、中新网、北京商报等

编辑:李周芳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