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沪指平盘报收:旅游酒店领涨,新冠防疫概念大幅下挫
2022-12-14 15:00:35 来源:上游新闻

14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弱势震荡,沪指、深成指盘中窄幅震荡上扬尾盘下跌,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3000股下跌,北向资金午后持续净流入,早盘一直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01%基本平盘报收,深成指微跌0.02%,创业板指跌0.34%;两市合计成交810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6.52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再度走强,半导体、芯片概念走势活跃;医药、医疗保健、地产、农业等板块走低,新冠药、熊去氧胆酸概念、抗原检测概念大幅下挫。

华鑫证券表示,A股维持短期弱势震荡的主基调,情绪层面短期高点已经出现,此外如果继续维持弱势的格局,那么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加速下跌的情景,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做好波动操作的准备。长周期角度无新变化,不确定性的风险逐步落地,逻辑上由于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阶段,叠加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人民币汇率相对强势表现,北上资金再次成为市场主要增量资金,而此类特征的总量趋势大概率贯穿23年上半年,因此蓝筹股行情的启动将为A股的趋势性上涨奠定基础。

方正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下在即,外资观望情绪开始提升,流入节奏开始放缓,但这并不代表外资看多中国的态度有所转向,“靴子”落下之后,在国内基本面向好预期不变的情况下,外资有望继续流入,增量资金的流入下,有望打破当前A股的存量博弈格局。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股、信息技术、软件开发、互联网、新能源、化工及“三低”蓝筹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及垃圾股。

编辑:王光建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