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操盘必读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范围调整

第一财经2022-12-26 08:20

第一财经消息,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53%,纳指涨0.21%,标普500指数涨0.59%。

科技股多数收涨,亚马逊、谷歌涨超1%,特斯拉跌超1%。

得益于俄罗斯威胁减产,油气板块涨幅居前,巴西石油公司涨超5%,康菲石油涨超4%,西方石油、雪佛龙涨超3%。

热门中概股普跌,理想汽车跌超8%,小鹏汽车跌近7%,微博跌超3%,蔚来、腾讯音乐、阿里巴巴、京东跌超2%,哔哩哔哩、拼多多、网易跌超1%。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要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要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健全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保障粮食安全,要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持续深化食物节约各项行动。要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多途径开发食物来源。

►►12月24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京召开全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加强统筹协调,在药品、设备、人力、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支持保障力度,抓好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重症救治水平。做好农村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密切配合相关部门抓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健康服务等工作。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想方设法保障冬春农业生产正常秩序,抓实冬季蔬菜和畜产品稳产保供,制定细化应急保供工作预案和举措,提早谋划春耕春播,及早做好肥药等农资需求调度,建立“点对点”保供和应急配送机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调整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接种人群范围并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通知。具体为: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可用于3-17岁人群,接种人群范围扩大至3岁以上人群。使用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使用原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东航接收的全球首架C919飞机,将从明日开始100小时的验证飞行。验证飞行将全面检验东航各系统为迎接C919商业运行所开展的准备是否可靠,能否向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国产大飞机航程,以此为即将开启的商业运行完成最后冲刺。在C919完成航线验证飞行后,中国民航局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会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据悉,东航将争取在2023年春将C919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鼓励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持续提供快递、外卖服务,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27日期间(以下统称“补贴期间”),对重点监测的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给予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每人每天60元补贴;特别的,对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和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给予每人每天150元补贴。鼓励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项目不停工、少停工,在补贴期间,当日实际上岗人数达到2022年11月末实际上岗人数80%以上的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项目,给予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每人每天100元补贴。补贴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保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12月24日表示,中央已同意香港可以与内地逐步有序实现全面“通关”。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即时成立“通关”事务协调组,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牵头与内地有关部门沟通落实推进“通关”的有关安排,并制定方案交由中央审批,期望在明年1月中之前逐步有序落实。

►►12月25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目前,浙江日新增报告阳性人员数已突破100万例,根据近期病例监测和社区抽样调查结果,对感染情况进行预测,预计浙江高峰将提前到达,在元旦前后进入高位平台期,期间日新增阳性人员最高将达200万,高峰期预计维持一周左右。

►►12月25日,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阿凡达:水之道》上映10天,总票房破7亿。

三五互联:控股子公司拟约25亿元投建5GW 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

三五互联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通讯拟与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投资建设“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天津通讯拟在眉山市丹棱县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具体实施主体推进项目开展。

首航高科:联合中标12.16亿元光热发电项目

首航高科公告,公司与华北院、西北城建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上海电力新疆哈密北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价12.16亿元。

君实生物:与Hikma签署许可与商业化协议

君实生物公告,近日,公司与Hikma签署了《独占许可与商业化协议》。根据许可与商业化协议,公司将授予Hikma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在约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摩洛哥、埃及等中东和北非地区共20个国家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占许可,并可获得合计最高达1200万美元的付款,外加销售净额近20%的阶梯分成,此外,公司还授予Hikma三项研发阶段药物在Hikma区域内一个或多个国家未来商业化权益的优先谈判权。

博拓生物:新冠抗原自测试剂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

博拓生物公告,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测试剂于近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产品名称为COVID-19Antigen Test@Home,产品适用于从前鼻腔样本中定性检测COVID-19抗原,是一款适用于非处方的家庭自测产品。

西部黄金:子公司发生一起井下坍塌事故

西部黄金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伊犁公司于2022年12月24日发生一起井下坍塌事故。事故发生时共有40人在井下作业,22人安全升井,井下18人被困。目前,当地已调集救援力量和装备,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伊犁公司已经停产。公司将充分关注救援进展,按照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国电电力:拟49.74亿元投建象山1号海上风电(二期)工程项目

国电电力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象山公司拟投资建设象山1号海上风电(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动态总投资49.74亿元。公司持有象山公司51%股权,按照股比计算,公司需向象山公司增资5.07亿元用于该项目投资建设。

山西证券: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显著低估区间,国内经济呈现企稳回暖迹象,有望带动市场预期的修复。短期看,市场受管控放松后的疫情扩散冲击影响出现了震荡调整,但市场情绪已经降至冰点附近,随时有望反弹,中长期看,国内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均有望逐步好转,美联储紧缩力度将逐渐减弱,近期的调整已经较充分反映悲观预期,配置中建议紧扣经济结构转型主线,看好具有中长期强成长逻辑、下游需求刚性、短期季节性强提振的标的,如继续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新能源、军工和信创等)+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房地产、养殖、高端制造和医药医疗等)持续有望收获较优表现。

国联证券:第一波受疫情冲击城市的本地消费已进入复苏阶段。携程数据显示,元旦跨省游、跨境游热度提升,预计假期期间仍将先近再远重启消费复苏节奏。展望2023年,持续看好围绕线下消费复苏的投资机会,推荐两条主线:1)出行链消费复苏,且后续各项促消费政策有望加快复苏进程的投资方向;2)中长期看好免税运营商持续享受内需发展及消费回流机遇。

中航证券:交易上,生猪板块相关标的估值安全边际已经显现,且板块博弈可能随着价格调整和产能去化重新回到强势轨道,建议持续关注产能变化中生猪板块的博弈和配置机会。

原标题:盘前必读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范围调整

编辑:周杨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责编周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