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鸟中大熊猫”造访成都锦江
2023-01-24 10:19:52 来源:成都日报

长长的羽冠、棕红的小脑袋、披着云纹的“漂亮衣裳”……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近日,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中华秋沙鸭造访锦江。据悉,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末期遗留下来的古老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是我国独有珍稀鸟类,它的数量极少,属于全球濒危物种,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稀有物种,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此外,中华秋沙鸭有着严重的“洁癖”,对生存环境尤其是水质极为挑剔,喜欢生活在开阔干净、水质清澈的山区河流、水库环境里。因此它们是直接反映水环境质量的“指示物种”,素有“生态环境风向标”和“水域生态环境的生态试纸”之称。中华秋沙鸭造访锦江,也是近年来蓉城水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必然的生态效益。

如今,越来越多的水鸟珍禽到蓉城河岸或是“安家”或是越冬。完整健康的水生态环境是吸引水鸟的必要条件,越来越多的水鸟用它们的足迹,为成都水生态治理“点赞”。

原标题:“鸟中大熊猫”造访锦江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