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万州区法院帮56名农民工讨回辛苦钱
2023-01-20 21:46:17 来源:重庆法治报

涉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现场

1月16日,万州区法院开展“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涉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为56名农民工兑现工资2.5万余元,让他们开心过春节。

魏某某等56名农民工受雇于重庆某农业有限公司,在万州某农业基地从事清除杂草、修剪枝叶等工作,长期未能拿到劳务工资。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魏某某等56人将重庆某农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拖欠工资后,重庆某农业有限公司仍未按判决履行义务。2022年9月,魏某某等56人依法向万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该案件涉及到农民工工资且人数较多,万州区法院立即成立专项办案小组,将该系列案件作为重点执行案件。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所有的银行存款、车辆、房屋等财产线索进行了全面查询,经倾力执行,多方协调,终于执行到案款2.5万余元,并成功兑现,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活动现场,排队领款、核对身份信息、核对数额、签字确认等工作有序开展。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连连向执行法官握手致谢。

据了解,下一步,万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综合运用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拍卖兑现等方式,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重庆法治报记者  熊一君  罗翠  通讯员 艾朝辉

编辑:徐瑞阳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