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赛摩”深夜“炸街”被举报,一查发现……
2023-01-20 21:50:30 来源:重庆法治报

近日,万州区一“赛摩”深夜“炸街”扰民被举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依法查处时,竟发现该驾驶人是未成年人。

当晚,万州交巡警支队余家公巡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余家镇场镇中心有人骑“赛摩”,不仅噪声扰民,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场镇周边路口设卡,将其拦停。

检查时,民警发现“赛摩”驾驶人还是学生模样,并无法出示相关证件,车辆无号牌,且有非法改装痕迹。经查,驾驶“赛摩”的少年姓罗,才14岁,未达到申领驾驶证年龄。

“车是哪里来的?”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罗告诉民警,他自己会骑车,就在网上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还未上牌,当晚打算去找朋友耍,以为晚上警察少,就侥幸骑车上路,没想到被交巡警拦截。

民警现场对小罗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无号牌机动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

目前,该支队已依法暂扣摩托车,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巡警提醒: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危害多,家长要高度重视其危害性,不要纵容未成年人驾车骑车出行,从源头杜绝事故发生。在这违法案例中,小罗还未满18岁,属于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但部分家长及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没有深刻意识到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的严重危害,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选择驾驶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造成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摩托车交通肇事案件频发。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允许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未成年人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控能力低,喜欢追求刺激,容易超速。在驾驶过程中如突发交通状况,未成年人难以作出正确判断处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摩托车俗称“肉包铁”,安全性能低,不允许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也是对未成年人的一种保护。

重庆法治报通讯员 张勇

编辑:徐瑞阳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