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女子游玩老君山头发冻成“龙须酥”,景区:山上零下十来度
2022-12-29 11:32:5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段女游客在河南洛阳老君山旅游,天降大雪将头发冻成了“龙须酥”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该名女子的头发被冻成条状,让人忍俊不禁。

12月29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采访了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你说的视频我看到了,这段视频拍摄地点应该是老君山的金顶,时间是上周日(12月25日),当天刚好下雪了。”

▲女子头发冻成了“龙须酥”。

漫天飞雪能把游客的头发冻成“龙须酥”,现场的温度自然不高。据周先生透露:“白天县城里都是零下几度,山上的温度更低一些,估计只有零下十来度。”

▲冒雪爬老君山的游客。

如此低的温度,为何还有这么多人爬老君山?周先生介绍了原因:“每年我们景区有两个旺季,一个在夏季一个在冬季。最近这几天正好是旺季,可以上山看雪景,而且山上的灯光不错,还有很多道教建筑群落可以赏玩,所以每天的游客都很多。”

▲老君山雪景。景区供图

如此多的游客冒雪在老君山赏雪,安全问题自然是重中之重。周先生表示:“我们每天都会通过景区公众号发布相关提示信息。现在景区采取预约制,游客必须通过实名预约才能游览,预约之后就会有安全提示,我们还设置了专门的紧急救援电话。”

▲网友热议。

至于保暖问题,周先生坦言:“这个不必担心,即使来之前没有准备羽绒服或棉衣,也可以到现场租。从山下的民宿开始,上山的索道站,山上的商店,都可以租冲锋衣和棉衣,还有加棉的汉服,所以不用担心保暖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社交平台/图、视频

编辑 朱亮

责编 李洋 官毅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