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大熊猫幼崽疑似吃下垃圾 成都大熊猫基地回应:采食精神状态正常,已加强安保
2023-01-20 12:13:30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长假临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又将迎来大批游客。1月17日,是大熊猫幼崽福多多的一岁半生日,不少游客到基地跟拍多多妹,试图记录下这只大熊猫幼崽嬉戏打闹的画面。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多多妹在院子里误食了疑似游客投喂食物的包装垃圾。

1月20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称:“已关注到这个情况,目前检查多多的粪便未有异物,采食、精神状态均无异常,基地会加强(安保等)这方面工作。”

据官网介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世界著名的大熊猫迁地保护基地、科研繁育基地、公众教育基地和教育旅游基地。截至2020年底大熊猫种群数量达215只,是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

1月17日,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幼崽福多多的一岁半生日,当日,不少大熊猫爱好者和游客到基地跟拍多多妹,试图记录下这只大熊猫幼崽嬉戏打闹的画面。上游新闻记者从网友拍摄的视频看到,福多多在院子里四处觅食、憨态可掬。然后,视频显示,福多多在啃食地上疑似被投喂食物的包装垃圾时,引发围观游客阵阵高呼:“多多不要吃……”“多多……快喊保安……不要吃呀……”

▲大熊猫幼崽福多多疑似啃食包装塑料垃圾,引发游客高声呼喊。

事后,上述网友发帖称:“多妹吃了三个东西,第一个第二个不知道是什么,第三个是一种类似装巧克力的那种内装塑料纸,在沟里吞下去的时候都流口水出来了。在现场真的只能看着干着急!希望基地加强管理。”

1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反映此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已经)关注(到)这个情况,目前,我们有相关的业务部门已经在处理(这件事)了。截至现在,我们并未看到福多多的粪便中有异物,然后它的采食、精神状态等均没有异常,后续也是会持续关注相关动物的情况的。”

对于网友提醒的福多多院子里有垃圾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当时肯定是有做出相关(捡拾垃圾)的一个工作的。”在加强游客管理、防止随意投喂方面,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基地对各项安保(工作)以及饲养员的工作都已做出一个新的工作安排。”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文 视频、图片来源 网络及视频截图

编辑:徐远哲

责编:王蓉 官毅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