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春节见闻 | 感动百万网友的脑瘫女孩豆豆回老家了,“压岁钱给妈妈买口红”
2023-01-25 12:29:53 来源:上游新闻

6岁半脑瘫女孩张豆豆,由于出生时缺氧缺血,导致运动神经损伤,医生一度判断她“这辈子都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豆豆通过3年半的康复训练取得了很大进步,基本上已能自行走路。去年12月底,她摇摇晃晃走回家,并自豪对爸爸喊出“是我自己走回来”的视频,更是让百万网友直呼泪目。

▲豆豆送上新年祝福。

今年春节,这个拥有近200万粉丝的“励志小网红”是怎样度过的呢?今(25)日,豆豆妈妈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她们年前回到了四川老家广元市苍溪县,除夕和大年初一都是在重庆过的,一家人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去了华岩寺。而从大年初九开始,豆豆又要进行日复一日的康复训练了。

豆豆的故事曾让无数网友感动落泪,在那部《爸爸,我回来了,而且是我自己走回来的》视频里,豆豆缓慢而坚定地跨过数十级台阶,一步一步从康复中心走回了家。当她喊出“我回来啦,而且是我自己走回来的”,看哭了不少网友。这条视频,仅B站视频播放次数就超过了346万次,29.7万点赞,留言4400多条,弹幕5700多条。

上游新闻在1月14日以《6岁脑瘫女孩视频让百万网友泪目:爸爸,我回来了》进行了报道,引发不少读者的留言和点赞,很多读者表示“豆豆真的太坚强太可爱了”。还有热心网友带着礼物来到康复中心,专程来看望活泼可爱的豆豆。

▲和亲戚一起过年。

至于今年过年的安排,豆豆妈妈介绍,1月14日她们提前从重庆回到了苍溪县,和老家的亲戚们聚会团年,她还专门带豆豆去看了姑姑刚出生的儿子。“弟弟胖乎乎的,很可爱,豆豆很喜欢他,经常脸贴脸和他玩。”不过豆豆回到老家那几天,苍溪县的气温有些低,白天都只有5度左右。“苍溪这边有点冷,导致豆豆的腿部肌肉有些僵硬,那几天走路也有些不灵活。”豆豆妈妈说。

这一次回苍溪老家是为了把豆豆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接到重庆去玩几天。“爷爷奶奶平时都在广东打工,经常还补贴我们,非常辛苦。外公外婆平时也没什么机会出来玩,我们就把他们全部接到了重庆来过年。今年除夕和大年初一都是在重庆过的,初一那天,我们一大家人一起去了华岩寺玩。看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在,豆豆也特别高兴,自己走了很远的路。”

▲豆豆和妈妈一起包饺子。

重庆主城大年三十举行的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豆豆妈妈表示其实很想去现场观看,但最终放弃了。“我们也听说了焰火表演的事情,但确实远了点,而且现场人太多,所以最终没去。不过还是通过网络直播让豆豆看了焰火表演的全过程,确实很漂亮很震撼。”除夕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豆豆虽然不会包饺子,但她也非常认真,到处帮忙,最后还和饺子开心合影。

大年初一那天,豆豆妈妈通过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豆豆的拜年视频。视频里,豆豆穿着喜庆的红色衣服,给大家送上了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我是你们的小豆豆。2022年过去了,我要给大家送祝福: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豆豆妈妈介绍,这是豆豆自己主动要求的。“也没有练习过,她直接就很顺溜地说了出来,一点都没有磕磕巴巴。”

今年过年,豆豆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那里收了不少红包,对于红包的用法,豆豆非常懂事地表示:“我要存起来,以后给妈妈买口红。”妈妈听到了非常高兴:“乖豆豆你太懂事了!”

豆豆妈妈介绍,正月初七一家三口就会再次返回重庆,因为从初九开始,豆豆又要开始康复训练了。“过年这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就没有以前走得那么好了,懈怠不得。”另外,根据幼儿园的通知,豆豆所在的幼儿园也将于2月16日开学。“豆豆很期待见到老师和同学,平时也一直念叨着他们,毕竟几个月没见面了。”

上游新闻记者 金鑫 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杨波

责编:李洋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