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盘点本届世界杯身价暴涨的优秀球员
2022-12-14 13:59:59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消息,卡塔尔世界杯接近尾声,大部分球员已经完成使命返回自己的俱乐部。在十余天后,盛大的冬季转会窗口也将拉开帷幕,哪些球员能通过世界杯提升自己的身价,哪些球员又将断崖式掉价呢?不妨来看看。

年轻就是无敌

英格兰军团身价暴涨

虽然英格兰队总是走不出世界杯掉链子的怪圈,又一次习惯性地铩羽而归,但是在本届杯赛上,英格兰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展示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他们的天赋与才华都在比赛中尽情地释放,从而大幅度提高了自己的身价。

在英格兰队中,最闪耀的球星无疑是19岁的“00后”代表球员贝林厄姆。由于现在他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并不在世界顶级豪门中,因此很多球迷此前没有过于关注这名新人。不过,随着他在世界杯上的一举成名,目前已经有多家世界级豪门向他招手。

两年前的夏天,当时只有17岁的贝林厄姆,以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伯明翰转会多特蒙德,那时他就已经创下了18岁以下球员的转会纪录。本赛季他已为俱乐部贡献19个进球、20次助攻,在世界杯上又有精彩的表现。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最新数据,他的身价已经飙升至1亿欧元,皇马、利物浦、曼城以及切尔西都想花这笔钱拥有贝林厄姆。可以预见在明年1月或者6月,多特蒙德绝对经不起1亿欧元的“诱惑”,像出售哈兰德一样给贝林厄姆找到一个豪门东家。

身价水涨船高的还有阿森纳的萨卡。这名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比贝林厄姆还要多,达到了三球,其能力更是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在阿森纳,他已经是主教练阿尔特塔最钟爱的进攻球员,通过这次世界杯,他的身价也从2000万欧元上涨到9000万欧元。

不过,阿森纳可不是多特蒙德,他们并不缺钱,而是缺冠军。因此只有21岁的萨卡会被阿尔特塔牢牢地抓在手里,哪儿也去不了。假如本赛季结束时阿森纳真能抢到英超冠军,而又有豪门出了一个让“枪手”无法拒绝的价格,那么萨卡才有希望转投到更高的舞台。

除了他俩之外,福登、芒特、拉什福德以及门将皮克福德的身价,也会有一定的涨幅,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含金量又要大幅提高了。

“黑店”又要开张

买恩佐与拉莫斯得加钱

在欧洲足坛中,有一家号称“黑店”的葡萄牙俱乐部,这就是本菲卡。在今年8月新赛季还没有开始前,本菲卡将自家的中锋努涅斯以1亿欧元推销给了利物浦,现在半年没到,买卖又来了。

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众的小将中,阿根廷队的恩佐·费尔南德斯算一个。在“潘帕斯雄鹰”2:0战胜墨西哥队找回颜面的那场比赛中,正是21岁的恩佐进球,帮助球队稳定了军心,也最终拿下了比赛。而他也成为继梅西之后阿根廷队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最年轻的世界杯首发球员、最年轻的助攻球员,光这几个“之最”就足以让恩佐的身价飙升了。

更凑巧的是,恩佐的东家可是欧洲闻名的“黑店”,身价2000万欧元的球员能被他们轻松提高到7000万欧元,更何况是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恩佐呢?据悉,他的身价已经从3500万欧元涨了一倍,再加上“黑店”的炒作,如果明年哪家豪门想拥有他,估计也得掏1亿欧元,就和努涅斯一样。

更让本菲卡乐疯的是,他家这样的“宝贝”不止一个。在葡萄牙队6:1大胜瑞士队的比赛中,年轻中锋拉莫斯一人独进三元。在此之前,他真的是名不见经传,现在绝对算得上是一战成名了,甚至被誉为C罗的接班人。有这样的光环加成,拉莫斯就算想安心呆在本菲卡也不可能了,近期“黑店”绝对要运作他的转会,他的身价也将从800万欧元翻五倍不止。

曼联追悔莫及

加克波已经高攀不起

再来看看“橙衣军团”最耀眼的球星加克波吧。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在老帅范加尔的带领下踢得相当低调,最终平淡地被阿根廷队淘汰出局。如果说本届杯赛荷兰队有什么收获,那么最大的收获就是让加克波一举成功。

从世界杯第一天开始,加克波的名字便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了。小组赛三场三球的成绩单,让所有人都对这名23岁的小伙子刮目相看。其实,他在自己的俱乐部埃因霍温已经有很出色的表现,但是仍旧需要到世界杯上镀一层金,身价才会水涨船高。

加克波本来在今年夏天有登陆英超豪门的机会,当时曼联主帅换成了荷兰籍教头滕哈格,这名教练一直执教阿贾克斯,对荷甲摸得一清二楚,彼时想把加克波签到自己的麾下。埃因霍温也很给老乡面子,给加克波标了一个3500万欧元的身价,可是曼联不干,觉得花这笔钱太贵,不划算、不值得。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他们转过身用7000万欧元把阿贾克斯的安东尼签了下来。

现在,加克波通过自己的精彩表现,将自己的身价提高到7000万欧元,曼联去哪里找后悔药?

昨天你对我不屑一顾,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说的好像就是加克波和曼联的故事。

谁说我没啥用

格列兹曼身价反弹

法国队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这个集体能让每个球员的价值都能展现无遗。即便你老得像洛里和吉鲁一样,照旧可以焕发第二春。即便你衰得像格列兹曼一样,也可以“咸鱼翻身”,再次登上自己的职业高峰。

从2018年开始,格列兹曼的职业生涯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那一年法国队世界杯夺冠,“格子”是最大的功臣之一,他也成为当时除“梅罗”外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这样的大腕只配巴萨拥有,2019年他以1.2亿欧元的身价转投诺坎普,引发足坛轰动。

可是就在大家以为格列兹曼的事业要蒸蒸日上时,他却因为不适应巴萨的足球体系而陷入了无尽的低迷当中,一度在俱乐部销声匿迹。今年夏天,巴萨以名为租借、实为甩卖的方式以2000万欧元把他退回到马竞,但是格列兹曼是西蒙尼和德尚的“心头肉”,在马竞和法国队,他逐渐找回了自信和状态。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已经为法国队创造18次机会,贡献3次助攻,自己也成为国家队助攻最多的球员。

通过这一系列表现,格列兹曼的身价涨到了4000万欧元,虽然和他巅峰时无法相提并论,但是作为一名进入衰退期的球员,已经非常不错了。

也有看走眼的

多名巨星身价惨跌

有涨就有跌,这是足坛转会市场的必然现象,有身价飘红的,就有大幅缩水的。

排第一的没啥悬念,就是利物浦从“黑店”本菲卡那里千挑万选来的努涅斯。本来这名球员就不值1亿欧元的身价,加盟利物浦后,也无法在俱乐部展现自己最佳的状态,据说连英语都听不大明白。因此在世界杯开始前,这位本来是和哈兰德相提并论的球星已经开始掉价了。世界杯其实是他翻盘的一个好机会,他在乌拉圭队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优秀队友,可他浪费了无数机会后没能让自己的球队在小组出线,黯然回家。这一下,努涅斯的身价又得狂跌,利物浦应该是亏大了。

曼联则是仅次于利物浦的“冤大头”。安东尼的身价其实也不值7000万欧元,而他在巴西队的表现也非常一般,还不如热刺的理查利松,因此身价骤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再次就是比利时“黄金天团”。由于在世界杯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比利时队这批被誉为“黄金一代”的天之骄子饱受诟病,他们当中身价最高的阿扎尔更是表现得一无是处。

阿扎尔与格列兹曼挺像,都是在上届世界杯一举成名,2019年以1.5亿英镑的转会费加盟皇马,但是他在“银河战舰”成了小透明,三年来毫无作为,身价已经跌了不少。现在又经历了世界杯比利时队的惨败,身价也就可想而知。

除了身在曼城的德布劳内外,卢卡库、默滕斯、卡拉斯科、维特塞尔、穆尼耶的身价,都会受到比利时队过早出局的影响。这也充分表明,世界杯对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有多么大的影响。

原标题:盘点本届世界杯身价暴涨的优秀球员

编辑:李周芳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