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贵州茅台:茅台冰淇淋预计今年可实现营收2.62亿元
2022-12-30 08:04:52 来源:贵州茅台微信公号

贵州茅台微信公号 消息,12月29日,茅台冰淇淋2023年度市场工作会在三亚海棠湾茅台度假村召开,总结2022年市场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集团领导滕建勇、高山、段建桦、万波、王莉,外部董事张瑞彬、白敏出席会议。

茅台冰淇淋是茅台倾情打造的首款非酒类产品,自5月29日上市以来,开启了一场场香醇、沁心的冰醇之旅,成为“时尚茅台”的代名词。目前,线下已布局16个省份,开设旗舰店19家,线上已布局25个省份,销售范围覆盖全国160个地级市,约有340万人购买和品尝过茅台冰淇淋,约有4亿多人知道和了解茅台冰淇淋,预计今年可实现营收2.62亿元。

丁雄军讲话

丁雄军指出,茅台冰淇淋不是简单的消费商品,而是一个战略级产品,是培育年轻消费者茅台酱香口感,推动茅台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重要抓手,抓住年轻人,就是抓住茅台的未来。2023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作为新生产品,茅台冰淇淋正处在开疆拓土的重要阶段,不进则退,必须做好打一场硬仗、胜仗的准备。

丁雄军强调,2023年,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2+5”的茅台冰淇淋市场策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启茅台冰淇淋发展新篇章。

丁雄军指出,“2”即“两大核心任务”,一是强塑品牌理念,把“茅台冰淇淋,让爱回甘,让美更醇”作为品牌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回甘”和“醇”都是品饮茅台酒和茅台冰淇淋一种特别而相同的体验,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二是提升市场能级,全方位加大市场建设,让茅台冰淇淋送达更多地区,触达更多人群。

丁雄军强调,“5”即“五个重点抓手”。一要做优产品链条,持续深耕经典,加大新产品研发,丰富产品口味的多样性,提高包装设计的多元性,稳步拓宽产品带;二要做深渠道建设,优化角色定位,加大渠道拓展,强化资源整合运用,把市场做得更广更深;三要做好价格管理,拓展建立起合理的产品价格带,公开透明、全国统一的价格体系,与各渠道商构建共利、共赢、共情的生态圈;四要做强品牌推广,通过深度融入,优化市场支持政策,提高宣传的成交转化率,让年轻群体都下载i茅台、都吃茅台冰淇淋、都能熟悉酱香味;五要做精管理服务,在品质、服务、考核评价等方面,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不断提升市场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颁奖仪式

会上,茅台集团酒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茅台冰淇淋事业部负责人就茅台冰淇淋2022年工作及2023年展望进行了介绍。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22年度茅台冰淇淋“销售冠军”“优秀渠道商”“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优秀旗舰店”“优秀店长”等进行了表彰。

茅台酒股份公司领导涂华彬、王晓维、蒋焰、夏学文,茅台集团和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茅台集团有关单位、子公司负责人,以及茅台经销商、茅台冰淇淋城市合作伙伴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让爱回甘 让美更醇 茅台冰淇淋2023年度市场工作会召开

编辑:周自力

责编:龚小然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