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没有与会者预计2023年降息,放缓加息并非暗示抗通胀决心减弱
2023-01-05 09:36: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消息,美东时间1月4日,美联储公布12月议息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与会官员普遍认为,需要维持限制的性政策立场,直至未来的数据能够支持通胀将持续下降至2%;没有与会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降息。

关于美国经济前景,与会者指出,2022年美国的经济活动增速较2021年显著放缓,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的货币紧缩举措,这对住房等利率敏感部门的影响尤为显著。尽管在上半年有所下滑,且2022年下半年的实际GDP已温和反弹,但经济活动以远低于趋势水平增长的趋势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由于通胀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与会者预计,实际GDP增速需要持续低于趋势水平,才能使总供给和总需求更好地均衡,从而减轻通胀的压力。

在讨论政策前景时,与会者维持预期,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持续上调对于实现委员会的抗通胀目标是适当的。在确定未来目标区间的上调节奏时,与会者认为应考虑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货币政策行动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程度以及滞后性。

会议纪要显示,由于通胀持续高于委员会2%的目标,而且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俏,所有与会者都较9月上调了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适当路径的评估。没有与会者预计,在2023年开始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是合适的。

与会者普遍认为,需要维持限制的性政策立场,直至未来的数据能够支持通胀将持续下降至2%,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鉴于通胀目前仍居高不下,几位与会者评论称,历史经验告诫,不要过早放松货币政策。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重申了坚定实现2%这一通胀目标的承诺。多位与会者强调,重要的是要清楚地(向市场)沟通,加息步伐放缓并非暗示委员会实现物价稳定目标的决心有所减弱,也并非判断通货膨胀已经处在持续下行的路径。

与会者指出,由于货币政策通过金融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因此金融环境的无端放松(unwarranted easing),尤其是如果公众对委员会的反应功能存在误解,这将使委员会恢复价格稳定的努力“变得复杂”。

几位与会者评论说,(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中,与会者对联邦基金利率路径的预测中值,明显高于基于市场的政策利率预期指标,这突显了委员会对让通胀恢复到2%的坚定承诺。

原标题:美联储纪要:没有与会者预计2023年降息,放缓加息并非暗示抗通胀决心减弱

编辑:周自力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