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FTX创始人因刑事指控被巴哈马警方逮捕,或将被引渡至美国
2022-12-13 09:59: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FTX创始人因美国司法部提出的刑事指控在巴哈马被逮捕,或将被引渡至美国。

FTX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CEO)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图片来自TING SHEN(BLOOMBERG)/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12月12日,根据巴哈马司法部长办公室和法律事务部发布的一份声明,已进入破产程序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 SBF)于当日在巴哈马被逮捕。

声明称,巴哈马司法部在收到美国对Bankman-Fried提出的刑事指控,以及可能要求引渡他的正式通知后,对这位FTX前CEO进行了逮捕。

巴哈马司法部长Ryan Pinder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前述通知及附属材料,依据巴哈马的《引渡法》(Extradition Act)寻求逮捕并拘留Bankman-Fried是合法的。

“巴哈马和美国在追究所有FTX相关人的责任方面存在共同利益,这些人可能违背了公众信任并涉嫌违法。”巴哈马总理菲利浦·戴维斯回应称,“虽然美国正在对SBF单独提起刑事指控,但巴哈马将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执法和监管伙伴的继续合作下,继续对FTX崩盘事件进行监管和刑事调查。”

同日,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Damian Williams在社交平台上表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公布起诉书”,并证实了前述逮捕消息。

据外媒报道,巴哈马与美国早在20世纪初就签订了引渡条约,现行引渡条约于1990年签署,并要求提供由法官或其他主管部门签发的逮捕令。

11月上旬,Bankman-Fried曾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美国子公司FTX.us、关联“姐妹”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等130余个FTX集团实体已申请破产。他同时宣布辞去FTX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由约翰·雷(John J.RayIII)接任。根据FTX此前提交给破产法院的多个法庭文件,FTX的债务可能涉及100多万名债权人,包括欠前50名最大债权人近31亿美元、前10大债权人约14.5亿美元。

原标题:FTX创始人因刑事指控被巴哈马警方逮捕,或将被引渡至美国

编辑:李周芳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