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特斯拉年内股价腰斩!Wedbush:明年投资者或施压公司启动回购
2022-12-13 12:09:12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根据投行韦德布什(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2023年特斯拉和马斯克可能会面临来自激进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压力。

尽管公司基础业务继续大幅增长,但特斯拉股价2022年迄今已经下跌了一半以上。周一,特斯拉股价大跌6%,使其今年迄今市值累计蒸发5600亿美元。股价暴跌令特斯拉可能成为激进投资者施压的目标。

特斯拉可能面临激进投资者施压的另一个原因是,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并未完全专注于运营这家电动汽车公司。除了特斯拉,马斯克旗下还有包括SpaceX和推特在内的几家知名公司,这分走了他的时间和精力。

激进投资者,也称维权投资者,通常是指一些对冲基金、机构投资者。他们为了捍卫自身权益,会要求公司作出改变甚至插手企业决策,如提高派息、回购股票、削减成本、调整管理层,有时甚至是分拆重组公司。

根据艾夫斯的说法,激进投资者可能会向特斯拉施压,要求其启动股票回购计划,提高利润率,或者采取“战略举措”。

“我们还认为,整个科技行业的维权行动将开始增加,Salesforce和特斯拉等公司将在利润率、回购和战略举措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艾夫斯表示。

今年10月,马斯克在特斯拉三季报电话会议上谈及了股票回购的可能性,称可能回购50亿至100亿美元的股票。自那以来,投资者越来越多地谈论特斯拉股票回购计划。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YCharts的数据,特斯拉目前的市盈率处于其2020年首次盈利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股的市盈率为52倍,远期市盈率约为32倍。虽然这仍是标普500指数远期市盈率(约17倍)的两倍,但远低于特斯拉2021年初1401倍的超高市盈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竞争加剧,现在是否是特斯拉回购股票的好时机仍有待观察。一些人认为特斯拉仍处于增长模式,应该将其利润再投资,以巩固其行业领先地位,而非回购股票。

正因如此,2023年激进投资者对特斯拉施加的任何压力,都可能首先集中在容易实现的目标上,比如让马斯克重新专注于他在特斯拉的职责,以及推出有助于提高公司利润率的举措。

原标题:特斯拉年内股价腰斩!Wedbush:明年投资者或施压公司启动回购

编辑:李周芳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