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服务意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二届护理健康教育宣讲比赛”
2023-03-31 13:13:26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为提高医院护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护士健康教育宣讲能力,3月29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第二届护理健康教育宣讲比赛”在该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图源 赖欣雨

12名参赛选手化身“科普达人”,结合各自科室特点或专业特色,以健康科普为核心,融入专业医学知识,通过图片、视频、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用活泼有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盛宴。

▲选手进行宣讲/图源 赖欣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该院新生儿科王远香获得比赛一等奖;外科王燕、产房阙梦沅获得二等奖;儿科程金凤、产科王雨欣和妇科程怡获得三等奖。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朱晓萍讲话/图源 赖欣雨

比赛结束后,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朱晓萍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的意义,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护理健康教育宣讲是创新优质护理服务模式、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既展现了医院护理队伍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大力挖掘了护理人员的潜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多层次、多样化的形式满足不同群体的健康需求,让健康科普工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本次护理健康教育宣讲竞赛是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如“护理服务之星”评选、护理三基技能竞赛等活动,充分展示护理人员的职业风采。

(文/赖欣雨)

原标题: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服务意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二届护理健康教育宣讲竞赛

编辑:牟小容

责编:黄蔷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