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江北区中医院邀您体验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拨筋通络”疗法
2023-03-31 13:21:05 来源:江北区中医院

“我的脖子轻松多了,头晕也减轻了,颈肩僵硬等不适症状缓解了大概百分之七八十。”这是来自一个颈肩不适伴有头晕的患者体验江北区中医院针灸一科“拨筋通络”疗法后的真实感受。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手机、电脑等办公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低头一族”。长期低头的不良姿势导致越来越多的颈肩问题出现,比如颈肩疲劳、僵硬、疼痛等。经过临床实践,“拨筋通络”疗法可快速、有效缓解颈肩痛症状,且该手法引起的疼痛少,易于被患者接受。

据悉,“拨筋通络”疗法通过手法、针法及其他有效方法,对患者异常的筋、骨、肌肉等组织结构进行整复,利用医患之间动作的配合带动人体组织间结构自行调整,达到组织间自然平衡、疏通气血、恢复机体功能的目的。

此疗法继承中华中医正骨泰斗罗有名大师轻、稳、准、捷的技术风格,并经过著名中医骨伤专家闫喜换老师的进一步完善和推广,逐渐走向成熟,贯穿了中医整体、动态、中和的观念,体现了传统手法与动态解剖相结合的特点。

《闫喜换·拨筋通络疗法诊疗体系学术汇报》指出,“拨筋通络”疗法治疗筋骨病是以筋带骨、骨正筋柔,在对缝对线的基础上对异常的组织结构进行复位、抚平,给组织一个力达到筋膜舒展、创造空间、激活组织液流动的目的。

江北区中医院针灸一科采用“拨筋通络”手法治疗患者颈肩部僵硬不适以来,不少患者症状缓解明显、快速。为更好地弘扬中医、推广中医,让更多市民了解中医文化,体验中医传统技法的魅力,让群众更好地享受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2023年4月,江北区中医院针灸一科对该技术进行推广,推广期间,前20位市民可免费享受该手法治疗,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前往江北区中医院针灸一科进行了解或体验。

专家简介

吴林峰,针灸推拿学硕士,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方向为“用针灸治疗脑血管病”。他深受石学敏院士醒脑开窍学术思想的启发,擅长运用醒脑开窍针法治疗中风偏瘫及相关病症以及用针灸治疗面瘫、失眠、颈肩腰腿痛等。

应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轮班应诊。

应诊地点:江北区中医院四楼针灸一科门诊六诊室。

咨询电话:67733282(针灸一科18楼住院部) 67730716(4楼门诊6诊室)

(文/李丽)

原标题:新技术-拨筋通络治颈痛

编辑:牟小容

责编:黄蔷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