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2023-01-20 10: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商超、餐饮、药店、便民市场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一是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执法人员重点对便民市场、大中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肉类及其制品、奶制品、粮油米面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进行检查,要求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安全质量,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做到来源可查证,去向可追溯,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群众吃得放心。此外,加强餐饮单位年夜饭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年夜饭食品安全。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大药品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防疫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是否规范、是否保供正常,确保用药用械货源可靠、质量安全。

三是强化价格监管,优化春节消费价格秩序。重点对海鲜、粮油、烟酒、药品药械经营单位等产品的价格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规范价格行为,明码标价,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厉打击趁春节之际乱涨价、乱收费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8人次、执法车辆210车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70家。

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强对辖区经营场所安全监管,为全区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原标题: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