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 > 正文
河南商丘夏邑县网信办依法约谈发布网络谣言人员
2023-01-19 17:19:10 来源:网信商丘

1月17日,夏邑县网信办网上巡查发现,属地内一网民在抖音平台发布关于商丘示范新区一起奔驰车冲进人群的视频消息,在不掌握相关事件详细信息的情况下,擅自将更改标题后的视频内容发布至网络平台,误导群众,扰乱社会秩序。

经核实,商丘市示范新区并未发生相关事件,该网民属于编造发布谣言信息。夏邑县网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规定,立即启动约谈机制,对该不实信息传播当事人进行约谈。

经过约谈教育,当事人认识到散布网络谣言行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诚恳认错,表示今后主动学习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用网、文明上网。

夏邑县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莫侥幸以身试法。请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以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不转发扩散不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秩序。

原标题:夏邑县网信办依法约谈发布网络谣言人员

编辑:张沛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