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超120枚导弹袭乌,俄每周例行导弹袭击现新动向:动用爆炸性无人机
2022-12-30 11:40:4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29日,乌克兰报告说,俄罗斯“大规模”发射了120多枚导弹。包括首都基辅在内,乌克兰的主要城市遭遇大规模导弹袭击,多地紧急停电。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表示,有3人因导弹袭击而受伤住院,其中包括一名14岁的女孩。

根据地区政府的说法,基辅的防空系统已激活,以抵御导弹袭击。白俄罗斯国有媒体报道称,一枚乌克兰S-300防空导弹于落入白俄罗斯领土。该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至11点,当时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

基辅上空,一枚乌防空导弹拦截一枚俄罗斯导弹

俄派出无人机,扩大“导弹雨”

自今年10月以来,俄罗斯每周都会发动导弹袭击,导致乌克兰大范围停电、供水中断。

此次袭击是一系列针对乌克兰重要基础设施的最新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市长伊戈尔·捷列霍夫说,该市发生了数次爆炸。与波兰接壤的利沃夫市市长萨多维表示,他也听到了爆炸声。

据报道,俄罗斯于前一晚改变策略,不只是从战略飞机和船只发射导弹,还向指定地区派出了爆炸性无人机,在次日早上扩大了导弹袭击的范围。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已经发射了120多枚导弹。

乌克兰几个地区的当局表示,一些来袭的俄罗斯导弹被拦截下来。乌克兰军方北部司令部说,在该国东北部与俄罗斯接壤的苏米地区击落了两枚导弹。基辅市政府说,被击落的俄罗斯导弹碎片损坏了基辅达尼茨基区的两座私人建筑物。第聂伯河对面的一个工业设施和一个游乐场也遭到破坏。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12月29日,基辅郊区发生导弹袭击后,当局派出人员搜查导弹碎片

受最新导弹袭击影响,乌多地停电

最新一波导弹袭击后,第聂伯罗、敖德萨和克里沃罗格地区的当局表示,他们关闭了电力。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当日警告说,乌克兰首都基辅可能会停电,要求人们储存水并为电子设备充电。他补充说,导弹袭击后,首都有40%的居民无法用电。

本月初,美国同意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的设备,以增强乌克兰的国防实力。美国和其盟国还承诺提供与能源有关的设备,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对其基础设施的袭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的目标是“摧毁关键基础设施,大规模杀害平民”。他在社交媒体上用讽刺的语言提到,西方一些政党建议乌克兰不要“挑衅”。

乌防空导弹落入白俄罗斯

和掉落在波兰的同型号

据白俄罗斯国有媒体报道,掉落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导弹来自乌克兰。该媒体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了一块空旷农田中S-300导弹的一部分。导弹掉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该S-300导弹是前苏联时期的防空导弹,俄罗斯和乌克兰都使用过。在11月,同样有一枚S-300导弹掉落在波兰境内,是由乌克兰防空部队发射的。乌克兰利用该型号导弹拦截来袭的俄罗斯导弹。

原标题:超120枚导弹袭乌,俄罗斯每周例行导弹袭击出现新动向:动用爆炸性无人机

编辑:唐文培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