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明后天湖南再迎较强降雨过程 长沙岳阳等10市州局地有暴雨
2024-03-26 12:50: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3月26日),湖南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湘西北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后天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湘中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天夜间,降水过程结束。

昨天,湖南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为零陵区接履桥站53.3毫米;祁阳市出现冰雹;10个市州44个县(市、区)的116站极大风速超过8级,2站极大风速超过10级,最大为资兴清江站31米/秒。

bqzp今天上午,湘潭晴空万里。(图/张美丽)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北部、湘西州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湘西北9~11℃,其他地区11~13℃。

明天,湘西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株洲、长沙、岳阳、益阳、湘西州、湘潭、邵阳、娄底、怀化、常德局地暴雨;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中、湘南23~25℃,其他地区17~19℃。

后天,湘东、湘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湖南将迎大范围降雨,局地雨势较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活动及农业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原标题:明后天湖南再迎较强降雨过程 长沙岳阳等10市州局地有暴雨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袁享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