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节会活动 > 正文
为文旅赋能,促旅游复苏 巫山举办首届长江三峡房车露营嘉年华
2023-01-13 16:34:39 来源:巫山旅发集团

▲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致欢迎词

1月13日,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巫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长江三峡(巫山)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在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举行。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宣布开幕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为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授牌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授牌仪式,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社会服务部主任林晓森为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授牌。

据了解,“2022年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全国仅有6个项目入选,其中就包括重庆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位于长江三峡巫峡南岸的建平乡柳坪村境内海拔900米的险峰断崖处,营地占地3300平方米,由8个独立的房车构成。每间房内配置独立淋浴、茶台、KTV、卧室,适宜一家人独处;也可呼朋唤友享受野外烧烤、露天电影,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成为了重庆露营界的“天花板”。

▲重庆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房车车友以多元化、情景式房车露营主题场景,开展了房车露营嘉年华、房车巡游、飞盘时尚体育运动、自驾游(房车)旅游分享及巫山旅游线路推介活动,为行业人士和露营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新潮、丰富的体育休闲户外生活方式大餐。

据悉,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房车巡游、房车露营嘉年华及露营地图发布等多个环节,融合房车露营、户外运动、自驾旅游、夜游三峡等元素。房车巡游队伍先后打卡了神女天路、三峡里·竹枝村、摩天岭风情小镇等巫山代表性自然、人文、生态等自驾精品旅游路线及“三峡之光”景区,壮美三峡和巫山景区的绝美风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车友们纷纷表示,“巫山不愧是‘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有享誉世界的小三峡和巫峡·神女峰景区、有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美景三峡红叶、还有始建于晋朝的大昌古镇,完全可以在巫山享受全季节、全天候、全时段的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我们以后会经常来,还要多带些朋友过来耍。”

“借助本次活动推动巫山旅游复苏,掀起旅游消费热潮,更重要的是紧贴当下人们追求美好生活、休闲度假消费升级的需求。”巫山旅发集团董事长李雪峰表示,“我们将以巫山神女谷屿野云端房车营地获评“2022年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为契机,在传播房车露营文化、赋能旅游消费增长的同时,也在不断培育新消费理念、促进消费升级,助力巫山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发布巫山自驾游线路

巫山自驾游线路推介:

1.一日游线路(两条):

线路1: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三峡里·竹枝村+三峡之光·情境夜游

线路2:巫峡·神女景区(神女天路、黄岩索道、神女天梯、九龙索道)(往返)+三峡里·竹枝村

2.二日游线路(一条):

D1: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博物馆+三峡之光·情境夜游

D2:巫峡·神女景区(神女天路+黄岩索道+神女天梯+九龙索道)+三峡里·竹枝村(竹枝村漫游、宿竹枝村民宿)。

3.三日游线路(一条):

D1: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博物馆;

D2:巫峡·神女景区(神女天路+黄岩索道+神女天梯+九龙索道)+三峡里·竹枝村+三峡之光夜游

D3:下庄天路+文峰景区。

通讯员 侯永东  汪长征

编辑:周钰蝉

责编:母晓婧

审核:周渝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