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一季度面板供需博弈维持动态平衡
2023-01-17 10:37:49 来源:中国电子报

新年伊始,全球终端市场部分库存逐渐去化,但也不免产生新的库存压力,传导至面板价格与去年底持平难涨。业内预判,2023年第一季度为市场传统淡季,全球LCD TV面板市场供需形势在需求疲软以及面板厂控产的博弈中维持动态平衡,带动LCD TV面板主流尺寸价格趋于平稳。

LCD TV面板自2022年第三季度止跌以后,经过整个第四季度,仍没能迎来价格快速回升,供需双方围绕价格的博弈仍在持续。记者了解到,面板厂为稳定价格,已将稼动率维持在七成以下相当长的时间,有较为迫切增产压力。

进入2023年,全球电视市场迎来了传统淡季,终端品牌备货信心缺乏,加之春节假期影响,1月终端厂商采购策略持续保守。虽然面板厂目前稼动率维持相对低位,依然面临较大的出货压力,预计第一季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减产力度。最近LCD TV面板价格虽然实现了阶段性上涨,但缺乏持续上涨的需求动能。群智咨询(Sigmaintell)研究认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LCD TV面板市场供需形势在需求疲软以及面板厂控产的博弈中维持动态平衡,带动LCD TV面板主流尺寸价格趋于平稳。

分尺寸来看,65英寸、75英寸大尺寸面板的采购需求维持相对强劲,同时2023年第一季度G10.5代线持续控产,预计1月面板价格与2022年12月持平,65英寸面板价格平均为113美元,75英寸面板价格为173美元。55英寸面板备货需求走弱,面板厂加大对生产供应的控制,整体供需平衡,1月价格稳定在85美元。50英寸面板的供应逐步恢复,但供应集中度较高,且需求相对稳定,预计1月面板价格稳定在75美元。43英寸面板需求未见明显恢复,但整体库存可控,2022年12月起价格止涨回稳,预计1月面板价格维持稳定,约为49美元。

CINNO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周华也向记者表示了同样的研判,2023年初,面板厂很难由于需求回升而出现价格大幅上涨。但考虑到65英寸、75英寸面板对面板厂营收的重要意义,推动大尺寸规格涨价的动力会比其他规格更强,因而相关面板厂或改变策略,集中力量推进以上重点尺寸上调售价。

原标题:第一季度面板供需博弈维持动态平衡

编辑:黎磊

责编:陈力

审核:王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