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麻辣烫 > 正文
大通道大物流 看“牡丹故里”垫江如何“开枝散叶”
2023-04-01 18:21:45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召开的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强调,高水平推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奋力谱写新时代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新篇章。自2021年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该县将“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四大工程”之一,正奋楫扬帆,推动“千年古县、牡丹故里”垫江开枝散叶,全面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垫江作为。

不靠海、不沿江,虽然“巴国天府、牡丹原乡”的名声早已享誉在外,但要在高水平推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展现垫江担当,对于垫江来说仍是一道“考题”。

对此,垫江县委县政府拿出的解题思路是聚焦“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正全力推进“1园2铁3快4高”建设。

何为“1园2铁3快4高”?

“1园2铁3快4高”是垫江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起步之年确定的十个重大项目,即:建成渝东数智物流园;推动“长垫梁”货运铁路长垫段、“广垫忠黔”铁路垫忠段进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建成G50高速垫江南出口及连接线工程、东部快速通道、高新产业大道;建成垫丰武高速,推进长垫梁高速“四改八”扩能,推动垫合、垫涪高速项目前期工作,努力打造渝东北陆上交通枢纽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目前,渝东数智物流园建设正热火朝天——垫江正着力将这里打造成为数字化、智慧化园区,开放、合作、共享园区。该物流园位于垫江县城纵横主干道交汇处,总面积约1300亩,已建成农贸城、汽贸城,即将签约家居建材产业城,现正大力开展渝东电商产业园、渝东公路港等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目前,已成功落地“明月山网货研发加工营销基地”配套项目,这既是产业园的龙头引领,也是电商供应链、仓储配送的优质服务商。这都是垫江县委县政府持续落实“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持续加快建设内畅外联交通体系的缩影。

2022年,垫江成功将G50高速垫江南出口纳入“长垫梁”高速“4改8”扩能工程合并实施;高新产业大道项目实现与全市东向“两江至梁平”物流通道垫江段并线实施;东部快速通道成功由省道S205升级为国道G653。

此外,G50高速垫江南出口连接线(垫江县G350澄溪至群力新改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该路段起于澄溪卧龙桥,上跨G50沪渝高速,经十字村止于群力。此项目建成后将为创建垫江南大门形象展示地,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提供有力支撑。

(G50垫江南出口及连接线效果图)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垫江县正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着力构建“三个功能区”、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努力实现“五大跃升”,奋力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全面开花,正是垫江县砥砺奋进的坚定步伐。

垫江县有关负责人在有关交通物流枢纽建设专题会上表示:“交通物流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引领经济发展,是提升垫江县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导性工程。”随着高速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快速通道不断取得新进展、铁路项目序时推进,渝东数智物流园乘势发力,垫江正朝着打造川渝东部陆上交通枢纽和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的目标加速奔跑,构建大通道带大物流、大物流带大产业的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这朵盛开在渝东北的“千年牡丹”正开枝散叶、通江达海,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的发展故事将更加精彩。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旭  戴立坤

编辑:王光建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