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油变水”岂止是荒谬,其中猫腻还望查清
2022-12-29 14:17:55 来源:上游新闻

“前一天刚从油库里提回来的油,第二天就发现汽油变成了一罐‘污水’。”近日,黑龙江刘先生反映,自家加油站8月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庆炼化分公司成品油库提取了20吨乙醇汽油,次日给客户加油后导致两辆车出现故障,经检验发现油品为不合格产品,“我损失了将近20万,但至今都没有人给我一个说法”。(澎湃新闻12月29日)

花18万元买的汽油变“污水”,不仅购买汽油的钱打了水漂,刘先生还赔偿了加油车主8000多元,这着实让人气愤。据新闻报道,经专业检测,刘先生购买的油品为不合格产品,水分含量达到25.2%(技术要求为≤0.2%),密度为850(技术要求为720-775),“两项数值都严重超标”。25.2%的含水量远超过国家规定的乙醇汽油含水量标准,这哪里是在加油,分明是在“加水”。如果含水量过高,会导致汽油的燃烧不充分,造成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这也是客户加油后车辆出现故障的原因所在。

而更让刘先生感到愤慨的是,多方讨要说法,至今都没有结果。该找谁说理去?谁又该承担责任、赔偿相应损失呢?事发后他联系了汽油提货地大庆炼化分公司,但大庆炼化分公司让他联系销售方中国石油黑龙江农垦石油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多方联系后,至今都没得到一个处理方案。

“油变水”并非小事,油库里的“水”到底有多深,其中“猫腻”必须查清,相关责任方不能推诿拖延,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至于汽油到底是怎么变“污水”的?刘先生猜测“这20吨汽油可能不是真正的汽油,而是其中混杂了油库的罐底水,通常油库在储存轻质燃料油的储罐底部会有适当高度的‘垫底水’,如果由于管理不善或者工作疏忽,其中的水分即含油污水有可能随原料被带到加油站”。另一方面,大庆炼化分公司则表示,汽油经过运输、卸货多个过程,汽油储存罐有没有污染、有没有装过别的油这些都还得再查一查。

目前,各方有各方说法,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汽油到底是怎么变成“污水”的,是工作人员疏忽所致还是有其他水分和猫腻,还望相关责任方尽快调查清楚给一个说法。该谁担责?该谁赔偿?该问责要进行问责,该处理要及时处理,及时查漏补缺,避免再次出现“油变水”的乌龙。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编辑:康磊

责编:李洋

审核:陈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