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刑满释放”竟成直播流量密码?莫让审丑成为时髦和流行
2023-01-17 12:42: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红星新闻报道,某直播平台主播“天郎哥哥”晒出自己的《释放证明书》,得到很多网友支持,认为其改过自新。但很快,有网友发现并曝光其所犯的是强迫卖淫罪,让其人设迅速崩塌。

实际上,这并非仅有的现象,在其他直播平台,正有大批主播打着刑满释放人员的“浪子”招牌不断涌出,努力收割流量。

 “浪子”们的操作手法如出一辙,打出“刑满释放”的标签博眼球,营造“浪子回头金不换”的人设,赚打赏、卖货。 “浪子”们的手法和吃鲨鱼的女网红提子、“人类高质量男性”徐勤根等人本质上一样,都在利用网友的“猎奇”心里。

总所周知,直播领域有七大乱象:“色、丑、怪、假、俗、赌”。毫不忌讳自己人生的巨大污点,还大肆宣扬,“浪子”们的手法不丑吗?不怪吗?不假吗?不俗吗?

刑满释放人员找工作不易,改过自新更不容易,批判他们直播时的乱象,不是歧视和排挤他们,而是希望他们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社会应该接纳、包容刑满释放人员、给他们重新开始的机会。

但重新开始,应该是脚踏实地、诚实劳动,而不是坐在直播间拿着坐牢的经历洋洋得意当“卖点”,一点也不感觉到羞耻和愧疚。真心实意在回头的“浪子”,是绝不会在直播间故意广而告之自己人生的污点的。

主播是一个出现在公共领域中的社会形象,主播应该向网友展示真善美的一面,违法犯罪的历史和过去绝不能成为直播的噱头。

“浪子”们打着“励志”的幌子,做“猎奇”的直播,这对被害者来说是一种伤害,对公众是一种不良诱导,尤其是对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

网络主播应该遵守公序良俗,“审丑”违反相关规定,绝不能让审丑成为时髦和流行。2022年4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发布通知:要求严禁违法失德人员利用直播发声出镜、直播平台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公序良俗的失德失范人员坚决不用。

因此,直播平台逐利无可厚非,但绝不能纵容歪风邪气,不能让审丑直播一而再再而三的违反法律法规。

上游新闻 牛泰

编辑:康磊

责编:李洋

审核:陈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