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视频 > 正文
各地保障春节物资供应 让群众过好年
2023-01-21 13:07:45 来源:新华社

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居民消费旺季。供应足、物价稳、民心暖。春节前夕,记者深入多地一线,探访各地如何多措并举落实中央部署,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守稳护牢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让百姓过好年。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国蔬菜供应,“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在蔬菜生产、运输、稳价等环节全面发力,稳产保供。

为保障假期市民寄递需求,上海近期出台政策,明确为邮政快递企业及外卖平台一线人员发放稳岗补贴,叠加企业自身激励措施,调动快递员假期上岗积极性,全力应对春节物流高峰。  

在福建尤溪,政府通过差价补贴的形式开展平价商店销售活动,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确保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河北秦皇岛市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市场保供网,随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与重点保供企业建立“一对一”工作机制,一旦出现货源短缺,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渠道保障供应。  

编辑:彭玺

责编: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