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省 > 正文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1 14:29:30 来源:上游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引领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3月30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全体民警赴陇南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奋进力量“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哈达铺是红军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也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命运的决策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红军在这里得到了困顿至极后的物资兵员补充,建立了以哈达铺为中心的地方苏维埃政权,从此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征程。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内,全体民警共同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塑像敬献了花篮,同时向革命先辈三鞠躬致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民警认真聆听发生在陇原大地上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红军长征的红色记忆,感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感悟了先辈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和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正对面,便是著名的红军街,红色历史的印迹仍清晰可见,这条红军长征途中走过后原貌保存最好的街道,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第一街”。大家来到红军街参观革命旧址,沉浸式体验了红军大院演员们的红色情景演出。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峻峰在参观时说道:“看到当时红军生活条件那么艰苦,但仍然保持着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先辈的这种精神让我们很受触动,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国门卫士的职责使命任务。”

活动中全体民警一边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一边仔细瞻仰红军街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回顾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共同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共同感受了那段艰苦的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民警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们要时刻不忘党的艰辛之路、奋斗之路,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包文学动情地说。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站在日常的工作立足本土红色文化阵地,常态化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把现场教学、情景教育融入日常中心工作,既突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灵活性,更注重操作性、实践性和实效性,让民警们置身于红色岁月产生代入感,从而不断增强全体民警勇当先锋、争做表率的使命感、责任感。

上游新闻 秦风 通讯员 靳文斐

编辑:张虹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