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水资源保护看山西: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沿黄防凌及水库运行管理专题调度视频会
2023-01-25 17:54:18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网站

1月24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沿黄防凌及水库运行管理专题调度视频会,对黄河防凌、水库运行管理、值班值守进行调度和安排。

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孟建首先对沿黄四市和相关县水利部门及水库一线值班人员表示慰问。按照山西省,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他强调——

一是加强凌情监测。沿黄市县水利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强化凌情监测,做好防御工作。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厅值班室要对全系统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和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要在全省通报。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各类水情、凌情、工情、险情、灾情信息务必第一时间上报,提高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四是加强工程巡查。要加强对水库大坝、河堤、边坡、险工险段等相关设施的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如遇险情,要切实做好人员的妥善转移安置,做到应撤尽撤。三门峡库区范围内的有关县要加强巡查和隐患处置,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主持会议。沿黄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市水利(水务)局、有关县水利(水务)局、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汾河二库、张峰水库负责人进行汇报,厅机关有关处室、山西省水文总站、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省水利厅专题调度沿黄防凌及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编辑:晋玄玉

责编:张沛 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