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买新冠保险“阳”了却理赔难,消费者称因没有感染到肺部,众安保险拒赔
2022-12-16 07:55:4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新冠保险理赔难引起热议。

12月15日,消费者王女士(化名)向红星资本局爆料称,自己购买了众安保险的一款新冠保险,在感染新冠后申请理赔时,却遭遇了拒赔的情形。消费者称,众安保险拒赔的理由是“没有感染到肺部”。

王女士告诉红星资本局,自己是在今年4月26日购买了众安保险的“疫情隔离津贴险”,保险期限为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保险费为66元。保单显示,保险责任中有“确诊新冠保险金”,保险金额为10000元。

↑图片来自受访者

12月12日,王女士感染了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可当她去找众安保险理赔时,保险专员却告知她,保险约定的责任前提是“确诊”,根据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诊断标准,核酸检测阳性,并不能直接定性为“确诊”,需要正式入院后结合临床表现、胸部CT以及血液检查进一步判断。

↑图片来自受访者

之后,王女士做了血检和CT,医生也开了诊断证明,写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轻型”。但众安保险的保险专员还是不予理赔,电话告知她要感染到肺部才行。“我没有感染到肺部,他们也一直没有理赔。”王女士说。

遭遇新冠保险理赔难的不止王女士。12月15日,红星资本局进入了一个保险理赔分享群,群里有80多人,都遇到了众安保险新冠保险理赔难的情况。

消费者陈女士(化名)在2022年1月购买了众安保险的一款“防疫意外险”,保险费68元,保险责任中的“新冠确诊津贴”为5000元。也就是说,如果确诊,她将获得众安保险5000元的理赔款。

但当陈女士感染新冠需要理赔时,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的调整,无法开具医院的确诊证明,遭遇了拒赔。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有消费者晒出与众安保险客服的聊天记录,其中提到确诊理赔需要的材料有:检测阳性报告、确诊病历确诊病例、肺部CT/血检报告。

↑图片来自受访者

15日晚间,红星资本局致电众安保险,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隔离津贴险”的理赔专员电话线路正排队,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暂未收到回复。红星资本局发现,在众安保险小程序内已搜索不到疫情相关保险。

新冠保险理赔难的情况屡屡发生。15日,红星资本局在黑猫投诉平台以“新冠保险”为关键字搜索,得到769条相关投诉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是因为新冠保险理赔失败引起的投诉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的调整后,出现了新冠保险下架的情况。红星资本局注意到,12月以来,与新冠肺炎赔付相关的疫情保险产品已经悄然下架。其中包括,美团保险平台的“新冠抗疫保”、华泰新冠疫情保障险和华泰抗疫保、水滴保平台的“水滴新冠防疫险”、京东健康上的“新冠防疫健康保”等。

原标题:买新冠保险“阳”了却理赔难,消费者称因没有感染到肺部,众安保险拒赔

编辑:周自力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