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香港至内地高铁1月3日起试运行 复运3日前售票
2022-12-30 12:2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此前宣布,争取在明年1月15日前落实与内地通关方案。港铁过境铁路总管张志强今日(30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正准备恢复前往内地路线站点,包括东铁线往罗湖及落马洲;高铁列车则自1月3日起试运行。

资料图:高铁西九龙站。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张志强说,疫情前本地早上繁忙时间人流与过境乘客不重叠,相信不会影响上班市民,港铁会视乎客流在非繁忙时间加密班次,或在繁忙时间加开特别车疏导客流。东铁线使用9卡车和新时间表后,客运量并没有减少,相信在通关后可以应对需求。

高铁方面,张志强指,已和内地协议,列车由下周二起(2023年1月3日)将按时间表到内地,让系统和车长在正式通关前熟悉运作。会视乎通关日期,在复运前3日售卖高铁车票,数量要视乎实际过关人数限额。

原标题:香港至内地高铁1月3日起试运行 复运3日前售票

编辑:陈艳琦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