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蔡英文、苏贞昌宣布岛内全民普发6000现金 被斥“拔草测风向”
2023-01-05 08:26: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左)、蔡英文(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宣布全民普发6000元(新台币,下同)现金,中低收入户各有500元、750元的加码补助。对此,民众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邱臣远批评,民进党当局没有中心思想,决策过程数度“发夹弯”,是典型的“拔草测风向”。

邱臣远指出,民进党当局为凸显政绩,大力宣传今年超征税收4500亿,并透过舆论释放将发“十倍券”消息探测民意,引发社会要求“还税于民”强大呼声。不过,蔡英文旋即表示“确定不发放现金”,引发更大舆论反弹,因此蔡英文又立即转弯,表示将会在1800亿范围内每人发放6000现金。

邱臣远说,民进党当局近几年已累计超征税收1.3兆,去年岁入编列与实际税收差距4500亿,更显示民进党当局数字管理失灵,不符合财政纪律。根据台财政事务主管部门统计,目前岛内公共债务未偿余额共5兆7248亿,另外特别预算总举债额度也超过2兆,财政非常恶劣。虽然民进党当局透过财政操作手段,让债务比率没有超过法律规定,但也让真实举债情形成迷,影响立法机构监督。

原标题:蔡英文、苏贞昌宣布岛内全民普发6000现金 被斥“拔草测风向”

编辑:黄灵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