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一艘香港籍货船长崎近海沉没:14人获救仍有8人失踪,沉没原因不明
2023-01-25 18:07:48 来源:红星新闻微信公号

红星新闻微信公号 消息,当地时间1月25日凌晨,一艘中国香港籍“JINTIAN”货轮在日本长崎县男女群岛附近沉没,船上载有22名中国和缅甸船员。

据报道,日本第7管区海上保安厅本部称,24日23时15分左右,一艘中国香港注册的货船金田号(JIN TIAN)在长崎县男女群岛以西约110公里处航行时发出求救信号,称船只正在倾斜并且入水。截至25日凌晨2时46分,船上14名中国船员和8名缅甸船员登上救生艇离船,货船随后沉没。目前,船只沉没的原因仍然不明。

据法新社25日最新报道,目前已有14人获救,仍有8人失踪,日本和韩国海上保安厅正在进行搜救。

“共有14人获救,”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言人对媒体称,他拒绝透露拒绝透露事故人员姓名,“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和国籍。”韩国济州地方海警厅称,目前获救人员中有11人“失去意识”,获救船员正被送往日本西南部的长崎。

韩国海警船在出事海域附近搜寻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出动2艘巡逻艇和1架飞机,还请求自卫队和韩国海上保安厅支援,共有8艘船、2架飞机和1架直升机搜索货船残骸。据环球时报报道,另外还有1艘日本研究船、1艘利比亚油轮和1艘中国货船共3艘民用船只也加入救援行列。

由于强风和巨浪,搜寻工作进展缓慢。据济州岛海警方面消息,韩国海上保安厅所派船只救起了6人,一艘货船救起了5人,而日本船只救起了3人。

船舶数据显示,这艘船在1月初从巴布亚新几内亚装载了一批货物,正驶向韩国的仁川港。据了解,该船的最大吃水是7.7米,最后报告的吃水是8.3米。船上载有硬木。

这起事件发生在日本异常寒冷的一周。自2019年一艘载有近6000头牛的货船在沿海沉没以来,这是日本最严重的一次事件。在2019年的沉没事件中,39名船员中的大部分在海上失踪。

原标题:突发!一货船凌晨沉没,仍有8人失踪

编辑:周自力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