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资讯 > 正文
助力国际赛事,展现向上势能,长安汽车这波跨界营销火出了圈
2024-03-26 18:00:12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冠亚军各归其主,2024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已成功收官。

本届赛事,男女纪录被双双打破,这样的荣耀时刻,被人们津津乐道。而作为赛事官方总冠名商的长安汽车,在赛场内外的高光表现,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有“全明星”产品阵容现场圈粉,更凭着一波创意营销和走心服务,刷足了存在感,美誉度直接拉满。

智造名片闪耀国际赛事

作为重庆智造国际名片的长安汽车,与定位中国金牌、国际金标“双金”赛事的重庆马拉松牵手,已有12个年头。正是由于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高度契合了长安汽车向上争先的品牌精神,让双方开启了这段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历程。历经12年成长,重庆马拉松已成功跻身国际知名赛事之列,长安汽车也不断向新向上,正跑步迈向世界级品牌。

2024年,长安汽车高举“向新跃迁”的大旗,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速向全球化品牌跃迁。为彰显这一势能,长安汽车再度携手“重马”IP,把这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变成了全方位展示技术实力、品牌文化、服务意识和创意能力的舞台。

赛事搭台,品牌唱戏。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精彩大戏就此上演。

“哇,这车好漂亮,好有科技范儿!”比赛当天,长安汽车派出包括长安CD701、阿维塔12、深蓝G318等在内的多款车型,为赛事提供保障等服务。清一色的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让“科技长安”实力尽显,并引来沿途观众驻足围观,他们一边拿出手机捕捉精彩瞬间,一边为重庆“智”造齐声点赞!

除了这些驰骋在赛道上的“领航者”,今年长安汽车还将推出包括阿维塔E15、E16,深蓝C857,长安启源C798等在内的9款新车,实现智能电动车的快速上量。值得一提的是,首款搭载SDA超级平台架构的数智新汽车长安CD701,将于今年10月实现大规模量产。凭借“一键变形、安全陪伴、自己充电”等场景化功能演绎,该车有望重新定义“新汽车”。它的上市,也将进一步夯实长安汽车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走心创意实现跨界出圈

本届重庆马拉松,长安汽车不光在产品和技术层面“秀肌肉”,还通过一波出彩的创意和走心的服务,展示了强大的“软实力”。

其中,跨界营销“免费送霸王茶姬奶茶”的创意事件,把汽车品牌、体育赛事和时尚快消品进行嫁接,通过深度绑定,实现相互赋能。为此,长安汽车还在MINI马拉松终点专门打造了一个“长安MINI嘉年华”,通过免费兑换奶茶、酉阳茶油、原厂车模等宠粉福利,引来众多参赛者争相打卡。同时,现场还利用长安猎手皮卡、长安启源A07、A05、Q05、长安CD701,以及深蓝G318等车型,布置了亲子互动、户外露营、拍照打卡等场景,通过场景化的演绎,巧妙地展示了产品卖点。

这还没完,在全程马拉松完赛区,一个精心打造的“长安启源SPA馆”,成为现场人气最火爆的打卡点。拉伸放松、冰桶泡脚、品网红奶茶……这样脑洞大开的创意,与其说是灵光乍现,还不如说是长安汽车坚持用户思维的生动体现。现场就有选手表示:赛后进行科学的恢复放松很重要,长安启源及时满足了大家的“刚需”,可见这是一个能很懂用户的品牌。

赛道上领航助跑,赛场外诚意宠粉,长安汽车在本届重庆马拉松上的完美“出赛”,在线上也收获了巨大的传播声量。其中,单是长安汽车跨界营销送奶茶、长安启源打造SPA馆等创意策划,就在全网收获了千万级的流量,相关话题引发广泛互动,并一度登上同城热搜,妥妥的传播爆款。

携手奔跑向新跃迁

造车也如同一场马拉松,是车企间技术、产品、营销、管理乃至人才和品牌文化的持续比拼。2024年,迎来造车40年的长安汽车正全势启航,奋力奔跑在转型发展、品牌跃迁的赛道上,在品牌向新、向上的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迈进。

“一个目标,一起长跑”,是本届重庆马拉松的赛事主题,与当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大势高度契合,它不仅是“重马”与长安汽车携手向前向新的绝佳写照,更代表了长安汽车与所有车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和用户为同一个目标,即做大做强中国汽车,坚持向前、奔跑不止的心声!

上游新闻 吴键

编辑:何保    责编:吴键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