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前沿 > 正文
小习惯蕴含大健康 使用公筷公勺不是矫情
2023-01-20 10:22:36 来源:新民晚报

春节将至,聚餐聚会日益增多。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更好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健康”,本市将进一步大力推广公筷公勺使用。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作为《上海市民健康公约》“八不十提倡”内容之一,公筷公勺带来的是饮食健康习惯的悄然变革,展现的是这座海派城市的创新引领。目前正值新春佳节来临和新冠病毒感染开始“乙类乙管”之际,市民外出聚餐活动日益增多。全市各区将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包括小区、商场、商业街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宣传栏、电子屏幕,辖区媒体、新媒体等,以及各餐饮服务单位的宣传牌等,帮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倡导市民在外和在家用餐都使用公筷公勺,共同营造公筷公勺使用的社会氛围。同时,全市各区将在春节前结合各类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活动,广泛开展公筷公勺使用推广活动。

小习惯蕴含大健康,使用公筷公勺不是矫情,而是文明和卫生,更彰显社会责任。无论家中聚餐还是外出就餐,添一副公筷公勺,可以阻止疾病传播,避免食品污染,换一桌文明健康。

原标题:小习惯蕴含大健康 使用公筷公勺不是矫情

编辑:李宏伟

责编:周静蓝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