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暗网交易”“异地埋包”,杭州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2022-12-14 16:13:33 来源:上游新闻

“钱打到以太坊账户”,“东西放在安全的地方”,“我会把位置截图发你”……深夜,一个黑影潜入小巷,将一个蓝色小塑料包塞在隐蔽的角落后,用手机拍照将位置发给买家,交易完成。

12月14日,浙江杭州萧山警方公布了一起特大毒品案件的办理情况。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在抓捕现场缴获大麻及大麻制品4.7公斤,制毒化学品60余公斤,47人落网。

▲杭州警方查获的被分装的毒品。图片来源/杭州警方

近期,杭州萧山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条线索,有人在上海、杭州等地通过暗语、埋包的方式贩卖毒品。掌握贩毒团伙的基本情况后,杭州公安的100多名民警在全国5省10市集中收网,打掉以樊某、杨某某等人为首的大麻类毒品贩卖团伙,抓获涉毒人员47人。同时,民警还在广东某公寓内捣毁一大麻烟油加工窝点,缴获大麻及大麻制品4.7公斤,制毒化学品60余公斤。

▲在制毒窝点查获了大量已经成分含毒的化学品。图片来源/杭州警方

据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相关视频显示,警方发现毒品被贩毒团伙分小包藏在房间或车的隐秘角落里。一些大麻制成的化学品被装在不同容器里分装,等待出售。办案民警介绍,贩毒团伙和制毒窝点被捣毁后,警方发现一些“毒品订单”已经发货。掌握线索后,办案民警赶赴上海、杭州、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南宁等多地,追查背后的涉毒人员。共起获预埋毒品130余件,查证毒品交易36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现场查获制毒化学品60余公斤。图片来源/杭州警方

经查,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5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樊某(男,28岁,江苏籍,有吸毒前科)伙同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26岁,安徽籍),在广东某办公楼以及小区房间等地,利用大麻叶提炼制作大麻电子烟油、大麻精油,并通过境外网站联系购毒人员,以虚拟币交易、异地“埋包”等方式进行跨省毒品交易。该贩毒网络被摧毁后,相关地区“暗网”大麻交易业务大幅度下降。

目前,樊某等2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涉毒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杭州警方在多地抓获47名嫌疑人。图片来源/杭州警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通过“暗网”交易“邮票”、大麻电子烟、“神仙水”等一系列新型毒品的涉毒群体大多为年轻人,来自湖南的王丽(化名)就是其中之一。落网后王丽供述,2021年底,她在老家打工时结识了一名叫张灿(化名)的小伙,随后两人谈起了恋爱。期间,张灿拿出“电子烟”让王丽尝试,并神秘地说里面添加了“好东西”,能让人飘飘欲仙。

▲警方现场查获的电子烟中,含有四氢大麻酚等毒品成分。图片来源/杭州警方

在好奇心驱使下,王丽便和张灿一起吸食,从此深陷其中。为了能经常吸到这种价值不菲的电子烟,王丽放弃了原来的工作,与张灿一起来到杭州打工,所挣收入大部分用于购买“电子烟”,直至被公安机关查获。被查获时,王丽和张灿已吸食含有四氢大麻酚的电子烟长达四个月,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性,经常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产生幻觉等症状,皮肤也变得很差。

目前,王丽和张灿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后责令社区戒毒。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编辑:赵蕾

责编:郎清湘

审核:阮鹏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