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零下10℃冰雪天小车坠河,消防员不畏严寒驾橡皮艇救人
2022-12-30 10:16:5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9日下午14时48分,四川甘孜州炉霍县仁达乡境内G317路段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一辆皮卡车因道路冰雪路滑不慎坠入河中,导致3人被困河中心,情况一度十分危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四川甘孜消防获悉,经过现场救援人员在零下10摄氏度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均成功获救。

▲消防救援人员冰河救援现场。图片来源/甘孜消防

当天下午事故发生后,甘孜炉霍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皮卡车横停在河中,河面结冰严重,3名被困人员站立在车顶,情绪激动,由于冬季寒冷,被困人员随时可能体力不支。

现场消防指挥员决定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后,驾驶橡皮艇接近事故车辆实施救援。消防救援人员给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一只脚踏入冰河中,忍着刺骨的寒冷,依次将人员转移至橡皮艇上。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实施救援。岸上的救援人员齐心协力紧紧拉住绳索防止再次发生意外。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消防动用橡皮艇下冰河救援。图片来源/甘孜消防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3名坠河被困人员系外地返乡人员,在回家路途中途径仁达乡,由于路面积雪结冰,车速过快,导致汽车失控不慎侧滑冲入河中。

甘孜消防提醒,雪天路滑时驾驶员们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行驶在冰雪路面时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编辑:朱亮

责编:范永松 官毅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