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上海一小贼10分钟往返烟酒店9次偷盗 拿不了还藏进花坛
2023-01-04 15:17:03 来源:上游新闻

男子在10分钟内9次进店盗窃烟酒,最后因偷太多装不下,还把部分窃得的白酒藏匿路边花坛内。1月4日,上海静安警方公布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嫌疑人的最初目标是现金,而看到烟酒后又临时改变了想法,到被抓时,藏匿在花坛的烟酒还没来得及取走。

2022年12月27日上午,上海静安公安分局三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烟酒百货店老板报案,称店铺玻璃门被人为破坏,店内被盗大量烟酒商品,经警方现场清点,共计被盗各类高档烟酒商品二十余件、现金数百元,涉案金额逾一万元。

▲警方在草丛中找到大量被藏匿的烟酒。 图片来源/上海静安警方

通过查询店铺周边公共视频警方发现,12月27日凌晨1时许,曾有一名黑衣黑帽男子使用砖头砸该店面门锁,随即破门进店。据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作案视频显示,该男子破门后偷盗了一些白酒和香烟,随后又很快返回店里再次盗窃了白酒、香烟。10分钟内进店9次,为了“节约”时间,往返的过程还一路小跑。

▲嫌疑人凌晨砸门盗窃。 图片来源/上海静安警方 

“偷了这么多东西他一个人搬不走。”办案民警赵军玺介绍,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警方发现在案发地附近的路口,嫌疑人曾与同伙在此将盗窃所得的物品分类装进两个蛇皮袋并向上海市宝山区方向逃逸。警方还注意到两人在逃逸过程中,曾于案发地附近的绿化带内逗留,离开时王某手中就少了一个蛇皮袋。

12月27日中午,静安警方在宝山区某浴室内将王某、姜某二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大量失窃商品,同时根据街面公共视频追溯,于被盗便利店附近的一花坛内找到了藏匿于此的部分被盗高档白酒。

嫌疑人王某交代,其与姜某来上海打工但没找到合适工作,就想“做一票”后回老家,其在作案时原本只想偷点现金,拿两包香烟抽抽,但看到烟酒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后勾起了心中贪念,拿了好几次都觉得自己没拿够,没拿过瘾,于是就出现了视频中10分钟往返9次的行为。

▲嫌疑人称本想偷现金,看到烟酒后就忍不住了。 图片来源/上海静安警方

目前,王某、姜某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编辑:邹渝

责编:郎清湘 官毅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