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南汝州供电站职工与镇村干部喝酒后死亡,镇村干部均被撤职
2023-01-16 09:49:2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5日晚上,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杨楼镇原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杨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2022年5月7日,上游新闻刊发的《河南汝州供电站职工与镇村干部喝酒后死亡 纪委监委介入调查》报道显示,当年4月10日晚,杨鹏加班,杨楼村村支书陈金金得知后,邀请其前往隆胜酒店吃饭,杨鹏抹不开情面应邀参加。酒席间,已喝过酒的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庙下供电所杨楼服务站工作人员樊某某赶了过来。樊某某酒后突发疾病,送医抢救无效身亡。为安抚家属,杨鹏、陈金金等11人凑了慰问金。

▲2022年5月7日,有人发帖举报杨鹏违规接受宴请一事。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刊发报道当日,有人发帖举报杨鹏违规接受宴请一事。汝州市官方随即表态,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待事情查清后,会依规处理。

2023年1月13日,平顶山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2022年4月,在汝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杨鹏违规接受杨楼镇杨楼村党支部书记陈金金等人组织的宴请,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2年5月,杨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陈金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编辑 朱亮

责编 郎清湘 王蓉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