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流 > 正文
拐点将至,底部突围 | 诺亚财富2022年中西大区客户年会再次返场
2022-12-15 13:17:17 来源:@诺亚财富

作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的从业者,无论在何种环境中,诺亚都要保护好客户的财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是诺亚发挥专业能力的地方,为投资人的资产保驾护航,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

心之所至,行之所及。过去18年,每年诺亚都会打造一场与客户深度“对话”的场遇。今年也不例外,愈是复杂环境,我们愈要冷静思考,成熟判断。诺亚已经逐步构建起来对于客户资产配置的服务体系和流程,基于严谨的宏观判断和前瞻趋势洞见,为客户提供可以适合不同市场环境的产品与服务。

近日,2022诺亚财富中西大区客户年会第二场在泸州成功举办。2022年是资本市场波动不平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局势复杂难测的大背景下,投资者的财富管理目标从追求增长转为保护与传承;诺亚CIO办公室早在今年三月也提出了“先保护,再增长”的配置策略。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头部,诺亚始终坚守受托责任,力图通过智慧与专业,为客户不断变化的资产配置需求保驾护航。

▲诺亚财富中西大区客户年会

本次年会上,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俊林、毕马威川渝地区首席合伙人兼税务合伙人谭伟、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晗、达晨财智合伙人、智能制造行业投资总经理任俊照、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等行业先锋、专业投资人共同探讨宏观经济形势,分享前沿洞见、助力诺亚客户在新形势下把握投资新机遇。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他们的精彩发言:

用“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

来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论坛开始,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俊林先生代表郎酒集团表达了对诺亚客户的热烈欢迎,也作了欢迎致辞。他提到,郎酒集团坚定的践行“三品”战略,坚持“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的发展理念,打造极致产品和服务,和诺亚一直以来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不断追求极致的态度不谋而合。

▲郎酒集团董事长 汪俊林

在郎酒集团汪俊林董事长简短的致辞后,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发表了诺亚2022年度主题演讲,回顾2022年,在美国加息、俄乌冲突、货币贬值等宏观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将进入下行周期,投资面临巨大考验。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判断,是一个绕不开的难题,对此,殷哲指出,诺亚的观点是延迟质疑,延迟判断。应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之后做出的反应才能行稳致远。2022年的痛苦,可能将成为2023年的收获。

殷哲还指出,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要做到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

诺亚CIO办公室在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市场震荡的环境下结构性调整的机会尚存。

伴随近期证监会发布的针对房产企业五方面优化调整股权融资,对除房企外其他企业在融资中以及商业银行信贷时都会具有积极作用。也标志着作为国内经济支柱型产业之一的房地产,未来将迎来积极发展势能,通过带动其上下游行业整体发展,进而盘活整体经济。

殷哲回顾了诺亚从2019年以来的变革,从产品驱动转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诺亚在接下去一年,将继续打好地基,深化变革。

通过产品变革、组织变革和业务流程变革,诺亚围绕“客户为中心”进行重构,启动了3R(客户关系、解决方案、存续服务)的“铁三角”模式服务核心客户。

另外,诺亚还通过数字化赋能,加强数据加密、产品引入流程以及投研的一体化等等,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保护客户财富。

▲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歌斐资产董事长 殷哲

共同富裕下的税收监管新趋势

毕马威川渝地区首席合伙人兼税务合伙人谭伟的演讲围绕着新的时代与政策特征展开。

谭伟从一名执业税务师的视角解读了“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的内涵,不是遏制经济和资本的发展,而是防范资本的无序扩张,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

谭伟认为“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税收政策演进方向主要从以下几个角度展开——首先是完善个税制度,设置差异化税率;鼓励科技创新;抑制娱乐行业过高收入避免歧视劳动、优待资本的税制设计。

 其次是房产税的立法,对非经营用居民住宅征收房产税,限制高收入群体财富过快积累。

在税收优惠方面,国家会合理制定区域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兼顾公平,避免产生不合理的税收洼地。

最后在打击偷税漏税方面,对直播带货、娱乐圈为代表的行业重新优化监管模式;弥补个人股权转让核定征收漏洞。

▲毕马威川渝地区首席合伙人兼税务合伙人 谭伟

不确定性或将驱动保险需求

中国寿险业从黄金期进入钻石期

在题为“五年回看星河满,深耕共创启新篇”的主题分享中,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晗认为,不确定性会激发人民保障意识,进一步驱动保险需求。

根据安联的一份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保费收入增长4.8%,中国保险市场可能会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预计未来十年平均增长率仍能达到每年6.9%,中国寿险业从黄金期进入钻石期。

胡晗指出,当前高净值客户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变为,财富保全和财富传承,而保险、信托和家办仍是高净值人士财富传承的主要方式。

另外,随着国家在个人养老金领域的政策发力,将有6000多万人可以享受到实际的税收优惠,预计未来每年将有300亿资金流入寿险,进一步助力寿险行业的腾飞。

▲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 胡晗

一个新的经济周期正在酝酿

2023年将是全球经济的底部和拐点

在题为“聚焦时代的宏观机会和产业趋势”的演讲中,达晨财智合伙人、智能制造行业投资总经理任俊照分享了经济新周期的智能新趋势。

任俊照首先回顾了美国自二战以来的经济周期,指出美国从2020年进入萧条期,随之而来的是滞涨和加息周期。

他认为中美经济地位将发生改变,这个背景下,中美对科技主导权的争夺加剧。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也逐渐进入一个新时代。

关于当前创新趋势,任俊照认为最主要的是消费升级驱动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升级,政策与市场力量驱动能源、制造升级,技术迭代驱动智能化创新。由此,他指出,一个新的经济新周期正在酝酿。

任俊照判断,2023年是全球经济底部也是拐点,而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将迎来又一个黄金发展期。

在这个过程中,任俊照认为,在AI、机器人、工业4.0、元宇宙等领域都将有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达晨财智合伙人、智能制造行业投资总经理 任俊照

不确定性之下寻找底部突围

机构取代散户将成为市场主导

在题为“底部突围”的分享中,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分析了影响今年市场的三个主要因素:美国加息、俄乌冲突和后疫情时代的影响;以及影响今后市场的三个变化。

 首先,周振吉指出,2022年初以来,美联储超预期鹰派带来市场震荡,而这一加息周期将在明年告一段落。

俄乌冲突则是使得俄罗斯在经济贸易上“脱欧入亚”,尤其是能源贸易,欧洲此前是俄罗斯出口天然气的主要对象,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与亚洲国家签订了多项天然气购销协议,并推动了能源贸易的去美元化。

周振吉认为,今后市场将面临三个变化。

第一,国内经济增速中枢放缓。在这个过程中,硬科技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

第二,不确定事件突发,A股市场紧密联动。北上资金频繁影响市场情绪。

第三,机构取代散户成为市场主导。机构的一个特征是喜欢行业抱团,而且每当抱团解散的时候容易发生踩踏,个股分化加大,散户投资者的投资难度日益增加。

 在这个背景下,大朴投资看好光伏新能源、半导体、化工、军工等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同时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让出流动性、少炒股,而是要用不同风格产品组合。

▲大朴资产市场总监 周振吉

小结

2022年对于投资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困难也会带来变革的转机。尤其是在当前预期边际改善,拐点将至的大背景下,资产配置布局机会渐近。

诺亚也将持续深耕市场发展趋势,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制定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加速布局全球投资市场,打好地基,在新格局下继续为客户资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1、本文所有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您仍需根据您的独立判断做出您的投资决策,本公众号不对投资后果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本公众号的原创文章相关知识产权归诺亚财富所有,未经允许,不能对原文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3、本公众号包含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的标志性词语包括“预期”“应”“估计”“可能”“会”“将”“相信”“将来”“计划”以及类似表达。前瞻性陈述通常涉及不受本公司控制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的预期结果完全不符。任何人需审慎考虑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不可完全依赖本公司的“前瞻性陈述”。本公司声明,无论是否出现最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况,本公司均无义务对任何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或修改。

4、本公众号的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诺亚控股集团任何立场。

原标题:拐点将至,底部突围 | 诺亚财富2022年中西大区客户年会再次返场

编辑:邹俊

责编:廖青兰

审核:牟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