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19岁女生“断骨增高”后不能行走,为何对自己这么“狠”?
2022-12-11 10:34:53 来源:红星新闻

长高6厘米和不能行走之间二选一,相信很多人都能迅速做出选择,但事后的理性选择始终阻挡不了一些人事前的铤而走险。据媒体报道,江西南昌一名19岁的女生原本身高1米54,做了胫腓骨延长手术后,虽然增高了6厘米,但出现行走障碍。医生检查发现她膝关节与踝关节都已经僵硬,“不能完全靠自己站起来,她需要有拐杖”。

胫腓骨延长术又叫“肢体延长术”,这是利用人体骨骼折断后能够自己愈合的特点,先将腿骨截断,然后将两截骨头稍稍分离并固定,在伤口愈合过程中,不断调整距离,让腿骨渐渐延长。在医美领域,胫腓骨延长术也被称为“断骨增高”术。

实际上,这种手术的风险非常高。据医生介绍,胫腓骨延长术术后容易感染,致残率极高。2006年,原卫生部就发布了《关于对“肢体延长术”实施严格管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写道,肢体延长术是一项骨科临床治疗技术,不属医疗美容项目。如此不得不追问一句,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在美容领域进行的手术,为什么还有医院在堂而皇之地进行?

话说回来,一个原本健康的人,为什么要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去做手术?为了长高,有必要对自己这么“狠”吗?

如此不得不说说“身高焦虑”了。或许与舆论场中不断翻新的“大长腿”“九头身”等与身高有关的话术有关,这让“矮”越来越销声匿迹,“高”的基准线被越抬越高。很多人为了“增高”,想尽各种办法,“断骨增高”只是其中较为极端的方式。

其实,“身高焦虑”和“容貌焦虑”一样,都是过度关注自身,又缺乏自信的表现。人总是有高有矮,只要不影响健康,并不存在绝对的优劣。当然,从审美的角度来说,高一点确实视觉效果要好一些。只是,人生哪有十全十美,我们可能身高比别人矮,也可能皮肤比别人黑,还可能鼻子比别人塌,每个人在外貌上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瑕疵,光彩耀人的明星也不例外。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来面对这些瑕疵,接受还是怨念,逃避还是和解,不同的选择,都对应着我们的人生态度,处理问题的方式。

归根结底,我们都要接受生命的不完美,与自己和解。如此,才不会被各种话术影响,才不会被他人的评价左右。此刻对于这位这位19岁的女生来说,比起不能行走,矮点也不算什么了。当下,她或许急于扔掉支撑自己行动的“拐杖”,但更重的是扔掉心理上的“拐杖”,如此才算得上真正的独立行走。

纠结于外在的不完美,不如在内在上弥补。“狠”到打断骨头来增高,不如把这股“狠劲”用来提升内在。比如,在学习上永争第一,在工作上刻苦钻研,通过提升个人能力,提升整体气质。这样的“狠”没有任何伤害,只会增加自己的魅力,何乐而不为?

编辑:康磊

责编:龙春晖

审核:王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