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男子猥亵打人还叫嚣“叔叔是市长”?用真相回应网友质疑
2022-12-30 09:48:42 来源:中青报

12月29日,九派新闻的一则视频报道在网上受到热议。报道称,12月16日,在湖南株洲,一男子在足浴店殴打工作人员并称自己叔叔是市长。被打员工裘先生(化名)表示,该男子试图猥亵女同事遭到反抗,便殴打女同事,其言语态度十分嚣张。裘先生称自己的腰部被打受伤,住院半个月,女同事心理受到了伤害,也没有上班。他和女同事刚刚做完伤情鉴定,希望能得到道歉和经济补偿。

针对“男子猥亵打人叫嚣叔叔是市长”的话题,网友质疑:打人者态度如此嚣张,背后是否真有什么权力撑腰?在这些说法没有被证实或证伪前,网络上难免有不少猜测:针对这起打人事件的调查处理,是否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和影响,以致妨碍事实真相的查明?最后的处理能否不徇私情,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作出?只有公平公正处理,才能给受害者以抚慰,给施暴者以惩戒,这也是公众愿意看到的结果。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综合九派新闻、极目新闻等媒体报道,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已出警,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会有调查取证和伤情鉴定的程序。辖区派出所民警也回应记者称,此事有专人负责处理。距离事发时的12月16日,此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针对网友的质疑,当地有关部门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查清事发当天的情形,明确打人者要承担何种法律责任,给被打者一个说法和交代。不回避关键问题、敏感信息,对案件的调查结果依法予以披露,各种不实消息和猜测就不会肆意传播。

回顾一下就会发现,在以往的热点事件中,也有人在言行逾矩时,称自己认识某些职能部门的领导,或和某些领导有一定私人关系等,但最后则被证明并不符合事实,当事人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规避或减轻处罚。任何人——不管是普通老百姓,还是真的有亲戚朋友在某些部门身居要职,都没有逾越法律的特权,都要为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经手部门和工作人员在处理这类问题时,也不能包庇纵容,为他人打掩护,而是要以法律为准绳,恪守职责。

来源:极目新闻

发生引发公众关注的热点事件时,有关部门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当地政府的公信力。如果迟迟不能给出明确通报,就会让网上多一些猜测,让此事“有猫腻”的说法更快传播。积极回应网民的质疑,不仅是为了让真相水落石出,也能让公众看到当地政府在处理这类事件时的态度,进而平复不确凿消息或者揣测引发的舆情。

编辑:康磊

责编:龙春晖

审核:李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