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事 > 正文
身边事|巫山:绿水村里年味浓
2023-01-25 16:07: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贴对联、挂灯笼,炸丸子、卤猪肉……近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绿水村登云安置点,村民们正忙着准备食材,一股浓浓年味扑鼻而来。

▲陈宗凤在家卤制食材。卢先庆摄

在村民陈宗凤家,数十斤刚卤好的猪肉被端上灶台,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卤了20多斤,有猪脚、猪肚、猪耳朵,都是过年用……”她一边将卤肉捞出来,一边说,现在日子好过了,多卤点,吃就吃个痛快。

原来,陈宗凤一家四口人,两个儿子在广州务工,她与丈夫在家种植蔬菜,发展种梨产业,年收入超过10万元。如今,他们居住的房屋整修好了,日子好过了,儿子回家过年,一家人团团圆圆、热热闹闹。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明年春节,儿子带着女朋友回家!”陈宗凤的丈夫丰传兵在一旁笑着接过话茬。

▲邓厚国的大女儿在炸丸子。卢先庆摄

与他们一样,72岁的邓厚国家中,也是欢笑声不断。他的大女儿带着儿媳、孙辈们,专门来帮忙准备年货:炸萝卜丸子、酥肉,卤猪头……

▲邓厚国的大女儿和外孙媳在他家帮忙炸丸子。卢先庆摄

邓厚国的子女都已各自安家。如今,他一个人居住在安置点。过年了,后辈们都要回来,与老人一起共度佳节。为此,村里还专门为老人贴上了春联,挂上大红灯笼,让他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村干部为邓厚国家挂上大红灯笼。卢先庆摄

“贴春联、挂灯笼是传统风俗。”巫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谈婧说,“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我们组织各村干部,为困难群众、五保户、孤寡老人家庭送去春联、红灯笼,用喜庆的氛围展示人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原标题:绿水村里年味浓

编辑:鄢芮

责编:郭承斌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