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家电售后零距离 第一届重庆家电服务企业峰会正式召开
2023-01-13 19:57:4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3日,由重庆市家电企业联合会发起的第一届重庆家电服务企业峰会(厨电专场)在重百电器召开,重庆市家用电器服务企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售后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推动家电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模式解决行业售后服务痛点

2022年,国家多部委联合印发《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提出要解决家电售后的多项问题。22年3月,重庆市商务委委托重庆市家用电器服务企业联合会制定《重庆市家电维修业服务质量规范》。

据了解,《规范》实行之后,各品牌售后服务质量有极大提升,来自方太电器、华帝电器和老板电器的售后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

方太电器推出“销服协调”理念,清晰公示维修中各环节费用清单,杜绝“隐藏消费”。

华帝电器在重庆开设14家“厨电门诊”,深入社区零距离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

老板电器推行闭环服务制度,用优秀的服务体系提升用户满意度。

打通最后“一公里”家电售后零距离

量小又偏远地区的售后单,如何做好服务和成本的平衡?高峰和低谷期,怎么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如何持续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服务人才?

峰会现场,各品牌售后负责人对家电服务行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年代厨卫负责人表示,售后服务应该前置在销售之前,做好8年保修期内售后服务工作。

华帝电器售后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各品牌共营偏远网点,人员、场地、服务联合共赢,覆盖售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老板电器售后负责人表示,家用电器需要全链条服务,未来希望能打通各品牌、各品类之间的壁垒,为用户的全屋家电,提供一站式售后服务。

方太电器售后负责人表示,不能盯着用户的口袋做服务,要盯紧用户的需求做服务,让用户付出高于所得。

家电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市场需要“销服一体”,将售后服务方案提升至销售的同时甚至之前至关重要。行业的发展需要各个品牌的共同努力,家电联合会未来要将研讨会常态化,并陆续召开各品类分会,打开行业边界,共同推动家电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王芳

编辑:周钰蝉

责编:母晓婧

审核: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