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荣昌猪肉好不好吃?这位忠实用户现场烹饪一道回锅肉
2023-03-31 10:40:06 来源:上游新闻

荣昌猪作为八大优良种猪之一,近年来声名鹊起,饱受消费者好评。到底荣昌猪的肉质跟普通猪肉有什么差别?吃起来又有哪些不一样,荣昌猪肉怎么做最好吃?近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一位荣昌猪肉的忠实用户陈立女士的家,看她现场用荣昌猪肉烹饪了一道美味佳肴,这道菜香气扑鼻,肉吃起来肥而不腻,大家都赞不绝口。

3月30日一早,家住九龙坡区一小区的陈立就购买了一大块琪金荣昌猪肉,拿回家准备做一道重庆的传统菜——回锅肉。

陈立34岁,曾从事汽车行业十年,今年1月辞职后当起了全职妈妈,负责照顾家里两个小孩的饮食起居。平时她也是一位生活视频博主,常在短视频软件上更新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日常,有上万粉丝。“我平时很喜欢做菜,因此对食材的要求也比较细致,春天正是孩子长身体、长个子的时候,更要注重一日三餐食材的营养搭配。”

陈立表示,大约是去年初时,在一位邻居的推荐下她尝试了琪金荣昌猪肉,一下子就被优质的肉质吸引了,目前,一家人已经吃荣昌猪肉有一年时间了,已成为荣昌猪肉的忠实用户。

上午11点,陈立开始了洗肉、煮肉、切肉的工序,她一边切肉一边向记者推荐了她日常的一些做法。“比如夹子肉用来做肉馅,包抄手饺子,还有给小朋友做烤肠,都是非常适合的。”陈立说,五花肉用来炒回锅肉,偶尔做烤肉,会特别好吃,很下饭。还有筒子骨用来炖汤,骨头汤也是香味扑鼻,味道非常鲜美,“这些菜都是我们家经常会做的,小朋友非常喜欢,每次都吃得精光。”

陈立将肉倒下锅进行翻炒,随着肉发出“滋滋”的声音,整个厨房也开始弥漫着肉的香气,翻炒后她又向锅内添加了豆瓣酱、姜、蒜等,最后倒入撕好的包菜,经过再次翻炒后,一道香喷喷的回锅肉就做好了。

中午12点,热气腾腾的饭菜被端上了桌。记者看到,这道回锅肉色香味俱全,特别是里面的五花肉,肥瘦比例匀称,三线分明。陈立表示,荣昌猪肉的五花肉炒出来后肉质非常软糯,肥而不腻,口感筋道,吃起来有小时候的猪肉味。

荣昌猪因原产于重庆荣昌区而得名,品种形成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世界八大优良种猪之一,也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地方猪种之一。荣昌猪于1984年被列入全国著名地方良种猪;1985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品种;2000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畜禽品种保护名录;2008年重庆市荣昌区建立荣昌猪国家级资源保护区并制定《荣昌猪》中国国家标准;2019年入选中国农产品品牌目录;2022年入选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

日前,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荣昌猪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荣昌猪产业竞争力,由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荣昌区农业农村委(畜牧发展中心)承办的“荣昌猪主题创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面向全国征集“荣昌猪宣传口号”“荣昌猪形象标识(LOGO)”“荣昌猪IP形象”三大身份表达,包括个人、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和单位均可投稿参加,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4月20日,创意只要采用,均有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视频/王明月

编辑:周钰蝉

责编:母晓婧

审核: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