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抗病毒概念股再度上演涨停潮,在连续加速后需警惕高位补跌风险
2022-12-13 10:02:44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在存量博弈下,抗病毒方向巨大的吸金效应,对市场的其他热点形成了一定的压制,市场正逐步从之前的轮动格局,逐步转向至抗病毒方向的极致抱团,但需留意短期连续加速后高位补跌风险。

昨日市场延续分化整理,其中赚钱效应主要仍聚焦于医药股方向,从短期来看,经历了周末的疫情发酵各地药品供应面临较大压力,顺理成章的医药股再度受到资金的热捧。熊去氧胆酸、抗原检测、感冒药、中药等分支百花齐放,个股也 再度掀起涨停潮。

不过在医药股方向持续加速的背景下,仍想参与的话可先行留意以下位阶相对较低扩散性炒作:

1)互联网医疗:消息面上,卫健委新规,明确指出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依据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并鼓励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受此消息影响,预计互联网医疗会在今日盘中爆发。

2)口罩: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个人防护成重点,多地建议全民佩戴口罩。从丁香医生旗下健康商店丁香家数据显示,N95口罩自12月7日开始销量增加明显,日均销量是上月的27倍左右,即增长了26倍左右,而作为口罩原料的熔喷布近期价格有明显上涨。口罩概念股昨日便在盘中有所异动,而在本轮医药方向抱团炒作下,该方向仍有望持续活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昨日医药股集体爆发并未与指数形成共振,相反在存量博弈下,新冠防治概念巨大的吸金效应,对于市场的其他方向形成了一定的压制。整体来看,市场正逐步从之前的轮动格局,逐步转向至抗病毒方向的极致抱团。虽然短期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但随着获利卖压的累积市场情绪会变得愈发脆弱,最终在抱团瓦解下,亏钱效应会集中涌现。

首先需要留意的是,抗病毒方向在连续加速后情绪端趋于高潮,后续再度形成分化。此时便需重点留意板块中的核心高标,比如领涨中军是以岭药业,连板龙头新华制药等,一旦人气高标在高档出现连续放量下跌,那么届时对于医药股方向整体而言或都将面临退潮风险。

另外还要关注的指数情况,尽管近期指数连续整理,但事实上调整的幅度并不深,因此资金还有胆量抱团。而一旦指数出现幅度较大的回踩,或将引发市场的形成恐慌性卖压,届时在抱团的资金可能产生松动的背景下,医药这一高位方向或将迎来补跌的风险。

总之,虽然抗病毒方向短期大概率仍将反复活跃,但如果没有先手的话,此时的追高的值搏率或相对较低,因此应对上后续关注扩散性题材的低位补涨机会,或者耐心等待高位风险集中释放后再做低吸考量更为稳妥。

原标题:抗病毒概念股再度上演涨停潮,在连续加速后需警惕高位补跌风险

编辑:李周芳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