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新冠药概念再度活跃,中国医药大单封涨停,公司将在大陆销售辉瑞新冠药
2022-12-15 10:22:5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新冠药概念15日再度走强,中国医药开盘即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8.45元,涨停板上封单超58万手。

12月14日,公司与辉瑞公司签订协议,将在协议期内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Paxlovid○R)(以下简称“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进口和经销。协议自12月14日起生效,直至2023年11月30日止。

公司表示,将在协议期内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Paxlovid○R)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进口和经销。产品的最终使用及销售情况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次协议为公司日常经营行为,协议的执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协议对方形成依赖。

近日,网传1药网旗下互联网医院的新冠咨询门诊开始预售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定价为2980元/盒。

据报道,针对这一事件,辉瑞知情人士表示,Paxlovid网售为不实消息,系1药网单方面所为,与辉瑞公司无关。其还透露,Paxlovid国内售价仍为2300元每盒,是仅在医院内售卖的处方药,需遵医嘱使用,不存在加价售卖的问题。

辉瑞知情人士强调,Paxlovid应针对可能发展为重症的高危人群使用,“不是每个人都应该使用。”在其所提供的资料中,高危人群包括以下几类:大于60岁的老人;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患者;免疫功能缺陷者;体质指数在30以上的肥胖人群;晚期妊娠和围产期女性,以及重度吸烟人群。

此外,诚意药业亦涨停,众生药业、上海凯宝涨约8%,亨迪药业、前沿生物涨超4%。

粤开证券指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国内疫情应对重心将会由防控感染转移到防控重症,短期内感染人数可能迅速上升。新冠防控相关直接需求将持续存在,建议重点关注抗原检测、解毒镇痛中成药以及新型疫苗等领域。

原标题:新冠药概念再度活跃,中国医药大单封涨停,公司将在大陆销售辉瑞新冠药

编辑:王光建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