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消费再迎重磅政策利好,强者恒强的走势能否得以延续?
2022-12-15 10:33:28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昨日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其中消费延续反弹,各分支持续活跃,而昨日盘后政策面再传利好,消费复苏逻辑或将进一步走强。医药方向则遭遇了明显的分歧回调,今明两日的修复力道或是关键。

消息面上来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一项政策能上升到“战略”高度,可见规格和重要性是很不一般的,而且区别于以往的五年战略,这次战略执行的时间跨度较长,而且规划内容详细、涵盖面广,影响深远。这次扩内需不能仅仅理解为增加衣食住行的消费,更深层次涉及投资创造消费、有效供应的改善和完善收入分配等,大消费板块短期有望继续表现。

回归之昨日盘面上来看,疫情后复苏逻辑持续发力,旅游酒店、机场航运、免税还有大消费的食品饮料、乳业、白酒啤酒、零售等各细分呈现百花齐放态势。在医药方向昨日集体回调的背景下,消费板块成为了昨日赚钱效应最为明显的方向。而就领涨个股而言,本轮消费的上涨并非单纯的短线预期炒作,可以依稀看到机构资金加速进场的身影,这一点从白酒板块最为直观体现,一方面永顺泰、会稽山,金徽酒等市值较小的活跃股持续活跃。另一方面,像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这些机构权重也在近期走出了较强的趋势型行情。当下这些板块个股中期趋势转多的背景下,这波中线级别的反弹或还有一定空间。

但需注意的是,尽管昨日盘后消费方向出现了重点的政策面利好,但板块在前面加速上涨后,已透支了部分的利好预期。后续或将进入筹码博弈的阶段,消费板块内部的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届时可能也没有舒服的买点了。

抗病毒方向在经历了前几个交易日的加速上涨后,昨日遭遇了明显的额分化回调,其中上海凯宝、亨迪药业、以岭药业等人气股均在日内大跌。亏钱效应的涌现可能会对于那些高位抱团资金的持股信心产生一定的动摇。另外,根据此前医药方向的走势来看,每次遭遇强分化后,往往能够快速获得资金强回流。能否延续上述惯性便是当前的观盘重点。本轮抗病毒方向在经历了此前的反复炒作后,逻辑基本已经充分演绎,一旦今明两日的修复力度不及预期,后续或将面临退潮的风险。

总体而言,在指数持续横盘窄幅震荡的背景下,市场觉得结构性分化愈发,赚钱效应也较为集中,故应对上仍以拥抱主为宜,如害怕追高的话可耐心等市场决出领涨新热点后再行参与。

原标题:消费再迎重磅政策利好,强者恒强的走势能否得以延续?

编辑:王光建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