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男子把100万赃款埋2米深地下,西安警方用挖掘机追赃
2022-05-19 20:38:4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9日上午,西安雁塔曲江派出所将已追回的涉诈骗案111万元款项返回给了受害人张女士。

今年4月28日深夜,西安市临潼区一小村庄的小巷内,一台挖掘机正在忙碌着。随着越挖越深,一个黑色塑料袋和成捆现金逐渐显露出来。

5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这些钱均涉及一桩诈骗案。

▲4月28日深夜,西安雁塔警方在临潼区一村落小路上挖出近百万现金。图片来源/西安雁塔警方

今年2月25日,市民张女士来到曲江派出所报警称,她的贷款迟迟未到账,她怀疑自己被骗了。

张女士告诉民警,2021年底,她和男朋友准备结婚,但婚房装修款不够,于是打算抵押一套房产。由于不知道如何办理抵押贷款,她在朋友圈里四处打听。去年12月,经几个朋友辗转介绍,她认识了年约40岁、家住西安市临潼区的余刚。

余刚告诉张女士,他认识一家信息咨询公司,可以帮忙向一银行申请贷款。于是,张女士没多想,便将相关事项全部委托给余刚。

警方从银行方得知,银行方面已经履行完贷款手续,2月22日已放款137万元,钱也已经打给受托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但信息咨询公司却毫不知情。

民警推断,余刚很可能利用了银行、信息咨询公司和张女士相互之间的信息差,钻了空子。随后,警方开始对余刚实施抓捕。

为了躲避,余刚先后逃窜至临潼、商洛和宝鸡等地。4月28日,在宝鸡一饲养场,民警将其抓获。

余刚落网后一直辩称,钱被埋在了阎良一小树林中。民警跟随余刚在小树林中转悠了近3个小时后,他终于承认,钱被埋在其临潼老家。

▲4月28日深夜,西安雁塔警方在临潼区一村落小路上挖出近百万现金。图片来源/西安雁塔警方

余刚交代,起初面对张女士要贷款,他想赚取一些好处费,但赌博加之日常花销欠下的债务,让他动了其他心思。拿到贷款后,他也非常紧张。他将钱分成4份,分别装进黑色塑料袋中,其中10万元偿还了部分债务。之后,他又将两袋钱放在2名朋友家。回到临潼老家后,他将最后一袋子钱埋进了老家土房侧面预备铺设下水沟的小路上。

民警发现,距离埋钱已经过了近3个月,当地路早已修好。派出所民警在得到当地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决定挖地、找钱。

根据余刚交代的地点,民警找来挖土机进行挖掘,随着越挖越深,几小时过后,一个黑色塑料袋和成捆的现金逐渐显露出来。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