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股东会直击 代理董事长袁泉亮相 原董事长刘绍云离任
2022-05-23 09:44:20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5月20日,重药控股(002950)在重庆召开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各项决议。

重药控股代理董事长、总裁袁泉表示,2022年经营指标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630-670 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药控股原董事长刘绍云已离任,在公司担任一级专务职务。 

今年指标营收630-670亿元

重药控股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是5月20日下午二点半,在重庆市渝北区金石大道 303 号办公楼准时召开的。

这也是重药控股首次在新办公地点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代理董事长、总裁袁泉主持,高票通过了各项决议。

▲重药控股代理董事长、总裁袁泉

袁泉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

医药行业政策变革的进度与强度仍将不断加大,医保支付改革影响更加深远,营销端数字化程度要求更高,互联网医疗趋势愈发明显。

公司将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动公司医药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重药控股2022年经营指标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630-670 亿元,2022 年预算投资总额不超过 18.43 亿元,包含新建、续建的固定资产投资和股权投资金额。

原董事长刘绍云任一级专务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药控股2022 年 3 月 10 日公告,刘绍云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投资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刘绍云辞任上述职务后,在公司担任一级专务职务。公司董事会对刘绍云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重药控股原董事长刘绍云

刘绍云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刘绍云历任重庆川仪股份公司自控系统事业部部长、董事,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已经接近退休年龄。

重药控股同时宣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现任全体董事共同推举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泉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同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袁泉系医学专业科班背景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药控股代理董事长、总裁袁泉,1969 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重庆市第五届政协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EMBA,遵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系主任药师、执业药师及正高级经济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袁泉和投资者交流

袁泉系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器械分会会长,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袁泉历任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医师,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办事处医药代表、主任和川渝藏大区经理,重庆医药上海药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贵州省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图片/刘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