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直播间假货变名牌?钻空子必“翻车”!
2022-05-22 12:47:40 来源:央广网

全民皆可直播,直播带货风生水起,有些直播带的却是假货。近日,武汉一直播带货仓库被查,执法人员扣押的2万余件服饰涉嫌侵犯阿迪达斯、李宁、特步等多个知名品牌商标权。

直播带货,结果“货不对板”,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害,此类新闻屡见不鲜。破解问题,除了直播平台加强巡查、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消费者举报外,更要厘清带货主播的法律职责。

能带货的主播,“吸睛”和“吸金”的能力都不可小觑。但在利益面前,有些主播并不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强”,有的甚至因为触犯法律而“翻车”。并非他们不懂法,而是因为相关法律法规还有待完善,这些人钻了空子,出了事就试图在平台、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扯皮”。因此,以法律形式给带货主播划清责任,让他们明白手机屏幕上也高悬着法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才能形成有力的威慑。

主播守土有责,直播带货才能“长红”。有责任的能量,才能带来人气的流量、带货的增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